不支持Flash

西部军备竞赛狂野无极限 总决赛湖人VS凯尔特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0:04  体坛周报

  WILD WILD WEST,狂野西域,还是马刺的天下吗?

  波波维奇肯定不那么想,否则以他一个局外人的身份,何必对加索尔的交易指天骂地捶胸顿足?还有几位总经理,藏头缩尾,也在背后指责灰熊,不是好汉行径。

  10天之内,太平洋区两度地震,震源相距只有375英里,从洛杉矶到菲尼克斯,6个小时的车程,但震波却瞬间扩散到整个西部,以波波维奇为代表,心头一沉在所难免。两次地震,让本来就够野的西部格局更加扑朔迷离。

  加内特东进后,凯尔特人飙升,让抱负远大的西部诸强,看透了小打小闹的军备竞争于事无补的硬道理,与其缝缝补补又三年,不如一口气赌一把大的。但加索尔和奥尼尔这两笔重磅交易,性质不同,还得分开单说。

  湖人队怎样说服灰熊做这笔赔本买卖,只为了腾出薪金空间,不得而知,但库普切克肯定不是赌博。就生意角度而言,湖人队显然比凯尔特人更划算,用福克斯体育网评论员迈克·卡恩的话说,是“用三包烟加免费饮用的佳得乐换来了加索尔”,这是令波波维奇们最愤愤不平的。加索尔入驻洛杉矶,将已经不可开交的西部竞争,提前推入白热化阶段,马刺排名跌至西部第六。

  太阳队则不同,他们并非100%地主动促成这笔交易。ESPN的消息称,在他们之前,小牛队已然图谋和热火交易奥尼尔,太阳深恐小牛实力陡增而自己无法逃出生天,又加上马里昂和斯塔德迈尔在更衣室里冷面相对摆着臭脸色给对方看,此时不冒险下注更待何时。

  从经济角度考虑,奥尼尔两年4000万美元固然高昂,但马里昂和班克斯的合同合计还有4400万美元,太阳的成本并没有增加。

  36岁的奥尼尔虽然只能走着打球,但三年里两次把太阳淘汰出局的正是邓肯,在邓肯面前,跑多快都无济于事,不如试着让奥尼尔发挥余热,半场阵地攻“石佛”。奥尼尔这个赛季在迈阿密每况愈下,固然和身体状况以及年龄老迈有关,但没有顶级的组织后卫也是关键,现在身边有了纳什,他想要球易如反掌,而且他给自己的角色定位很清晰:一个重要的角色球员。

  无论廉价还是高价,加索尔和奥尼尔来到太平洋区,证明了两件事,第一,无论跑轰多流行,最好的大个子依然是球队最大的定心丸;第二,太平洋的浪头一个接一个,不会再让西南区专美于前。在这场旷古罕见的西部争霸中,谁是真正的赢家,现在根本没法断言,火箭队60.8%的胜率,还被挤出前八,谁敢说自己高枕无忧?这种不可预见性只有”奇迹发生的地方”才存在。

  加索尔和奥尼尔的到来,并没有制造出凯尔特人那样的寡头,却消弭了可能出现的西部垄断,进一步平衡了西部八强九强间的实力,让西部变得狂野狂野再狂野。心头最狂野的当属大卫·斯特恩,坐在纽约的办公室里,他很可能憧憬着湖人VS凯尔特人的美妙画面。

  (沈之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