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索尔篮球世家成名巴萨 灰熊露锋芒湖人寻求新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09:39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报道)  加盟湖人,是加索尔篮球生涯的又一个崭新开始。回首望去,从校园到巴萨,再到NBA,加索尔一路走来,留下了数不清的脚印,和一路的精彩。

  幸福童年>>出生在最美丽的医院

  和无数出身街头的黑人球员相比,加索尔的童年无疑是美丽和幸福的。从出生的第一分钟起,围绕着加索尔的,就是一个美丽而温馨的世界。

  加索尔出生在西班牙的圣保罗医院,这个与香格里拉饭店比邻而居的医院,是一个诗话般美丽的地方。医院的墙上有着数不清的美丽壁画,而那一座座巍峨的雕塑,高大挺拔的棕榈树,让医院看上去更像是一个度假胜地。所以,当加索尔的母亲玛丽莎第一次来到这里时,她就已经决定,要让儿子在这样一个美丽的环境中降生。"我的一个朋友在这个医院工作,"玛丽莎说,"那真是一个美丽的医院,我第一次到那里,就被深深地吸引了。所以,我希望能够在这里把自己的第一个孩子带到人世。"

  有着这样慈爱的母亲,加索尔的童年自然总是被幸福和宠爱包围着。小加索尔的童年过得无忧无虑,在那个小小的SantBoi镇,那古色古香的街道,那五彩斑斓的车站和广告牌边,都留下了加索尔童年小小的身影和灿烂的笑容。直到现在,加索尔回忆起自己的童年,嘴角总是抹不去一丝淡淡的笑容。"在那个小镇上,有我美好的童年,"加索尔说,"那是我一生都无法忘却的美妙记忆。"

  求学之路>>从平凡害羞到众人瞩目

  直到加索尔6岁上学时,他还依旧是一个很平凡的孩子。从小在母亲的呵护下长大,加索尔刚到学校的时候,甚至还有那么一点害羞和自闭。"他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学生,"加索尔当年的英语老师费雷斯回忆道,"那时候他并不是非常高,或许的确比其他的男孩子高那么两三公分,但并没有那种鹤立鸡群的感觉。他的性格很内向,不过在我与他交流后,从他的谈吐和表达可以发现,他的心智比其他的同龄孩子成熟,看上去就像是一个'小大人'似的。"

  加索尔的平淡生活,在7岁那年正式结束,因为,他的生命中出现了篮球。小加索尔的人生,从此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加索尔出生在一个篮球世家,他的父母都曾在西班牙顶级联赛打过球。从懂事起,加索尔就已经对这项运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我小时候,我经常看我爸爸打篮球,看他与那群经验丰富的队友同场竞技,"加索尔说,"从那时候起,我开始对这项运动着迷,看着父亲在球场上的动作,我常常忍不住也想试一试。"

  9岁那年,加索尔第一次站在了学校那个朴素的球馆中,开始了自己第一场篮球比赛。篮球不但让他的身体飞速成长,也让他原本内向的性格变得越来越充满自信。"他成了校队中最高的球员,可一点都不笨拙。篮球让他得到了更多的尊重,也让他变得更加自信,"费雷斯说。

  崭露头角>>青年队的瘦高男孩

  加索尔17岁的时候,他已经是整个学校最引人瞩目的篮球明星。与生俱来的天赋,出色的身体素质,让加索尔赢得了无数鲜花、掌声,甚至是女孩的爱慕。经常会有女孩子对加索尔说:"保,看见我的笔了吗,你能借我一支笔吗?"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