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友受伤机会摆在面前 易建联坦言还需要加强技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0:56  体坛周报

  记者邹扬密尔沃基报道

  前5次出手全部命中,上半场砍下了11分,当所有人都认为易建联将重新爆发的时候,他又从场上消失了。直到临近结束时,一次底线近距离跳投命中让他回到了人们的视野中。13分5个篮板,阿联无疑是替补中发挥得最好的球员,但他并没能影响比赛的胜负。

  “上半场手比较热,机会把握得挺好,打得很坚决主动,命中率也比较高,”阿联说,“到了下半场,对手对我的防守更严密了,我得球的机会也少了。”

  进入新年以来,易建联的状态一直不好。由于肩伤,阿联在与灰熊之战中没有上场,而取代他首发的维拉诺瓦则异常抢眼。三战过后,痊愈后的阿联只能坐在板凳上看着31号在场上肆意的投篮和奔跑。

  就在主场对快艇之前,阿联微笑着面对记者的提问,谈到自己的何时才能重新打上主力的时候,一反常态的他并没有搪塞,而是信心十足地说:“当然是越快越好,主要还是要把握好有限的机会吧。”

  于是当比赛开始、只得到2分的维拉诺瓦被换下后,阿联牢牢的把握了每一次持球机会,在禁区附近积极的卡位要球,靠住防守队员后,转身擦板投篮,球在篮筐上弹了两下,终于滚了进去。这也是阿联苦练这项技术两个多月以来,所得到的第一分。

  “一名球员当然不能被对手吃死了,需要练习各种各样的技术和得分手段,”赛后,阿联换上厚厚的外套,认真地说,“这也是一个自我增值的过程,转身单打的技术我当然还会继续练下去,此外各方面技术都还需要加强。”

  到了下半场,由于维拉诺瓦受伤,阿联获得了更多的上场时间。但第四节开始前,雄鹿工作人员送来的第三节单节统计上,除了一次失误,其他数据上显示的是一串长长的零。直到比赛结束前21秒,阿联才接到里德传球,在底线附近跳投得分。比赛结束前,阿联在三分线外得球,但他犹豫了,雄鹿不得不接受三连败。

  对目前排名东部倒数第四的雄鹿来说,余下的机会已经不多了。但对于阿联来说,机会也许又来了,维拉诺瓦的受伤让他得到了更多的上场时间,下一场再次首发几乎毋庸置疑。总是一个人的受伤给了另一个人机会,这一次的故事不知是怎样的结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