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迎来建队40周年庆典 名宿球衣升空比肩贾巴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09: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据密尔沃基雄鹿官网报道,在北京时间2月21日雄鹿主场迎战底特律活塞的比赛中,雄鹿将为球队前球星鲍勃-兰尼尔举行重新悬挂仪式,届时兰尼尔的16号战袍将升上布拉德利中心的上空。这将是球队40周年纪念活动中涉及的第四位曾效力球员,其他几位分别是:阿卜杜拉-贾巴尔(07年11月22日),西德尼-蒙克里夫(08年1月20日)和朱尼尔-布里吉曼(08年2月10日)。

  兰尼尔曾为雄鹿效力五载,在278场比赛中场均得到13.5分5.9篮板,而在兰尼尔的带领下,雄鹿这五年平均可以获得53胜并且连续五年获得分区冠军。在季后赛的比赛中,兰尼尔为雄鹿交出了15.1分7.6篮板,并与1983-1984赛季带队杀入了东区决赛。在1982年全明星赛上,他和雄鹿队友蒙克里夫一起出场,在11分钟内拿下8分3篮板。

  在加盟雄鹿之前,兰尼尔已经被认为是一位名人堂级别的球员,在他为底特律活塞征战的9年中,他以场均22.7分高举球队历史第一,15488分的总得分和8064个总篮板则高举球队历史第二。不过美国时间1980年2月4日,兰尼尔在一次交易中来到了密尔沃基雄鹿。

  6尺10寸的兰尼尔在14年NBA生涯中拿下19248分,场均20.1分10.1篮板。在1991年他就入选了奈史密斯名人堂,而在美国时间1984年12月4日雄鹿就宣布退役了他的战袍。

  兰尼尔在退役后仍然没有离开篮球,如今已是NBA球员协会的主席的他每年都要参与密尔沃基的社区活动,而他自己的公司总部也设在密尔沃基。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兰尼尔目前还是NBA总裁大卫-斯特恩的特别助理。

  (森重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