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蒂:防守强度是获胜关键 阿帅赞火箭1人近乎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14: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随着常规赛剩余的时间越来越少,现在开拓者将自己全部的希望寄托了在他们的后卫布兰登-罗伊的复出上,希望罗伊能够给球队带来胜利。

  当今天罗伊开始发挥的时候,火箭16分的领先优势变成了12分。但是罗伊没有能够扭转局面,火箭最终还是以95比83击败了开拓者,取得了七连胜。

  在面对罗伊的时候,火箭的巴蒂尔的防守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巴蒂尔:“这些都是重要的表演,尤其是在主场。有的时候,在防守端一次漂亮的盖帽,加上进攻端的一个扣篮或者三分球,都能够让双方的分差变化4分。当你希望追赶比分的时候,那么你肯定想要这样的得分。如果对手这样得分,那么肯定能够给你的士气带来很大的打击,这种情况这个赛季曾经发生过很多次。而当双方的比赛进入僵持阶段的时候,这样的攻防,就是造成最后胜负差距的关键。”

  今天火箭获胜的关键是防守,火箭的所有先发球员得分都达到了两位数,姚明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5分,拉斐尔-阿尔斯通继续了他最近在进攻端的出色表现,拿到了17分和7次助攻。但是,只有当火箭的防守开始控制开拓者之后,他们才真正控制了场面。

  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谈到今天扭转局面的关键的时候说:“防守的强度。我们在下半场加强了防守,我们上半场有些松懈,他们获得了自己想要的投篮机会。在下半场,我们在防守上的专注程度完全不一样了,并依靠这个获得了胜利。”

  而火箭的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说:“我觉得我们在下半场的表现真的非常出色,我们在防守上非常好,而且我们真的非常积极。我感觉在比赛的开局阶段,我们没有应该有的那种紧迫感。而第三节比赛,我们的球员都非常紧张,并将这种好的态度带入到了第四节。”

  罗伊拿到了15分,这已经是火箭在连续第二次在和开拓者的比赛中统治第四节了。在下半场比赛中,罗伊仅仅7投2中。阿德尔曼赛后说:“罗伊一直在努力,他们在比赛中打了非常多的挡拆配合。罗伊在挡拆方面真的非常出色,不过巴蒂尔给了他很大的压力,他很好的执行了我们的防守计划。巴蒂尔的防守能力实在太出色了,你要想成为这样的一名防守球员,需要付出非常巨大的努力。而且你还总能看见巴蒂尔在比赛中造成对手的进攻犯规,他每场比赛都近乎完美。”

  (alonz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