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开拓者小卒也敢捋虎须 姚明篮下霸气需进一步提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1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继续主场作战,这次他们的对手是在西部排名上紧紧跟在他们后面的波特兰开拓者。对于正在努力取得好名次的火箭来说,这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最终姚明拿到了25分7篮板,帮助火箭在主场95比83以击败了开拓者,取得了七连胜。

  我们一直再说,姚明的脾气,实在和他自己的超级内线的身份有点出入。内线,是篮球场上对抗最激烈,也是身体冲突最严重的区域。但是姚明的好好先生性格,就算他已经有了内线的统治力,但是依然会被不少个性张扬的黑人内线球员所轻视。

  这点在今天的比赛中就已经有所表现。首先是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下4分33秒的时候,开拓者的前锋马特尔-韦伯斯特在外线防守的时候犯规。韦伯斯特对于裁判的判罚相当不满,在被吹罚了之后,虽然他负责防守的肖恩-巴蒂尔已经走远,但是身边的姚明成为了韦伯斯特的出气筒。韦伯斯特狠狠的拔拉了姚明一下,试想一下,如果韦伯斯特身边的球员是沙克-奥尼尔,蒂姆-邓肯,德怀特-霍华德这样的中锋,他还敢作出这样的动作么?

  另外一个典型的表现就是,现在谁都想要挑战姚明内线的权威。在第四节还剩下4分32秒的时候,开拓者的特拉维斯-奥特洛运球直扑内线。看到姚明在内线,丝毫不惧怕,直接就像飞起扣篮。当然,这样赤裸裸的挑衅被姚明直接拒之门外,但是也反映了,NBA的大多数球员在心里并没有认同姚明的统治力。如果换了是其他同等级的中锋,恐怕奥特洛早就选择在空中换手进攻了。所以说,姚明完全有必要给这样的挑衅者来一个下马威。

  就现在的情况看来,姚明如果想要进一步挑战中锋的巅峰地位的话。不仅仅要在技战术上进一步提高,而且,那种霸气,也是急需培养的。

  (小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