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内线黄金组合催生全新战术 姚明并非唯一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1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继续主场作战,这次他们的对手是在西部排名上紧紧跟在他们后面的波特兰开拓者。对于正在努力取得好名次的火箭来说,这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最终姚明拿到了25分7篮板,帮助火箭在主场95比83以击败了开拓者,取得了七连胜。

  在今天的比赛中,火箭依然延续了最近几场比赛的进攻模式。那就是在开场阶段,并不依靠姚明在内线发动主攻。而是将主攻点放在了路易斯-斯科拉身上。姚明在比赛前面几次进攻中做几次试探性的投篮,如果手感好,则及时的接管,如果状态不好,也有着充分的时间慢慢的调整。

  这样的战术变化,和火箭这个夏天的人员调整是分不开的。能够招揽来斯科拉,更是这些调整中的关键调整。如果没有斯科拉,依靠查克-海耶斯和卡尔-兰德里的进攻能力,火箭很难在比赛开始阶段放弃姚明的进攻。但是有了斯科拉之后,不论是篮下的强攻,还是中距离的投篮,都能够找到感觉。可以说,斯科拉绝对是姚明在内线的理想拍档。

  从姚明加入NBA以来,我们就一直讨论,究竟谁才是姚明在内线的最佳搭档。姚明身边的大前锋换了一次又一次,但是却一直没有找到如意的。一直到了海耶斯的成熟,我们才基本上认可了海耶斯在篮板球能力上给姚明的辅助。

  但是随着姚明在篮下的防守能力和篮板球能力的加强,海耶斯的软肋慢慢的暴露了出来。只能防守,不能进攻,当姚明在篮板球的统治力开始显现的时候,海耶斯已经不是最理想的搭档了。幸好,感谢火箭的管理层,在这个时候让姚明身边多了一个斯科拉。斯科拉在篮板球的积极性上并不逊色于海耶斯,但是在进攻能力上则有着天壤之别。经过了半个赛季的磨合,他们两个人的内线组合如今已经渐入佳境。在姚明身边的大前锋不需要更多的表现机会,11分7个篮板,对于火箭来说已经足够。

  新的搭档,催生了全新的战术,也让火箭取得了宝贵的七连胜。在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刻,火箭能够完成自己的磨合,实在是弥足珍贵。

  (小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