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贝尔易建联复制爵士双煞 黄金替补成菜鸟最佳搭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11: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密尔沃基雄鹿主场迎战洛杉矶快船,最终89-96负于对手遭遇三连败。本场比赛雄鹿替补席上有一个人值得我们注意,当然我们说的并不是以替补身份砍下13分的易建联,而是阿联的队友:查理-贝尔。

  本赛季主要以替补身份出战的贝尔在选秀大会上名落孙山后一度成为流浪世界各国方的浪人中的一员,拼搏多年后方得NBA青睐实现NBA梦。2005-2006赛季在密尔沃基雄鹿打出身价,特别是季后赛首轮对垒联盟第一底特律活塞时表现出大将风范,球评、球迷、教练、队友各个对其赞不绝口,贝尔也因此成为了雄鹿的常备战力。贝尔如今的定位是板凳匪徒,身为二三号位摇摆人的他能防守擅助攻,正是如今联盟所流行的超级第六人的类型。也许比起曼努-吉诺比利、贾森-特里这些名震NBA的黄金替补们来说贝尔还有很多不足,但是贝尔无私的球风也让他在雄鹿这样的球队有着自己的市场。

  本场比赛贝尔并没有在进攻端展现出过多的投射火力,但组织时的冷静还是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替补上场后马上就和易建联形成默契,连续的挡拆分球助易建联得分。NBA最著名的挡拆二人组当属90年代杀遍联盟的犹他爵士的卡尔-马龙与约翰-斯托克顿的组合,两人依靠这招世人皆知的挡拆取得了无数光辉。而板凳匪徒中擅长挡拆的“双人组合”在NBA并不多见,前几年底特律活塞的卡洛斯-阿罗约和安东尼奥-麦克戴斯曾经有过类似表现,两人经常是同上同下,不断的挡拆让两人都有着很高效率。贝尔和易建联如今有向这些前辈们靠拢的趋势,他们俩的挡拆配合已经成为雄鹿进攻利器。至于防守端,那是贝尔的保留地,本场比赛贝尔还是尽力限制了对位的对手的发挥。

  值得一提的是雄鹿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和阿联打出精彩挡拆配合,下半场贝尔被冷冻到板凳上之后,虽然易建联屡屡拉到高位挡人,不过无论莫-威廉姆斯还是里德都只是借阿联单挡的空挡直冲篮下而已,我们再也没有得到易建联挡拆后的轻松出手,通过这里我们更可以看出贝尔无私球风的可贵。

  一支球队不能只有里德这样的超级得分手、易建联这样的潜质新秀,还需要贝尔这样工兵。NBA不是五人篮球,球队需要的是坚挺的板凳火力,贝尔正是雄鹿阵中这样的人,正是雄鹿崛起之路的重要基础。

  (森重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