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快船两套阵容泾渭分明 易建联田忌赛马板凳席扬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1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密尔沃基雄鹿主场迎战洛杉矶快船,最终他们89-96不敌对手。易建联上场27分钟9投6中,攻下13分5个篮板。 您对易建联替补出场13分5板的表现有何评价?>>>>

  此役上半场,阿联以替补身份出战表现不俗,前4次出手全部命中,这无疑为如今愈演愈烈的大前锋竞争加入了新的元素。阿联打替补发挥出色,与队友和对手都有关系。队友来说,以往查理-维兰纽瓦从板凳出发,只需要考虑个人进攻即可,但现在身披主力战袍,却必须在迈克尔-里德、莫里斯-威廉姆斯和安德鲁-博格特这三名个人能力出色的队友拱卫下求得生存空间,这实际上也是当初阿联遇到过的难题。

  反观阿联,打替补至少使得这样的状况缓解了许多。我们注意到,阿联第一节末段登场的时候,里德、博格特和维兰纽瓦已经下去了。当时在场的那些队友中,迈克尔-鲁芬和罗伊-埃维的出手地位肯定是摆在阿联之下的,查理-贝尔也只能说是平起平坐而已,这为阿联的个人进攻提供了足够的发挥空间。

  再看对手,快船明显是联盟板凳战力最薄弱的球队之一,这不但是因为他们本身配置所限,更因为埃尔顿-布兰德和蒂姆-托马斯因伤无法出战。约什-鲍威尔在个人能力上只能算是联盟的边缘角色,阿隆-威廉姆斯的巅峰期则得远溯到上个世纪。最重要的是,这些球员的身材都不高大(鲍威尔和威廉姆斯的身高均为2.06米),但在矮小之余却也没有足够的机动力来填补,阿联非常难得地在身材和移动方面都能胜过对手一筹。于是我们又看到了那个赛季初在中距离弹无虚发的易建联,这非常值得庆幸。

  到了下半场,由于维兰纽瓦早早因伤下场,阿联身上的板凳味道就没有那么浓厚了。但通过上半场的比赛阿联至少能够明白两点:一是自己的伤势应当没有大碍,接下来通过全明星周末的间隙好好调整,找回状态仍然大有可能,二是板凳身份不应成为制约阿联前进的障碍,在这个地方的压力往往比较小,换言之也是阿联打破新秀墙的一个契机。接下来打黄蜂一役,对手也是首发替补能力泾渭分明的类型,我们也可以观察一下阿联的表现究竟如何。

  (阿布杜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