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教练犯迷糊雄鹿攻防紊乱 易建联走出低谷状态回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11: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89比96,雄鹿输掉了一场重要的比赛。要抓住仅存的一线机会,对阵这些战绩比自己差的球队,雄鹿一定要拿下!想进季后赛?雄鹿的机会已经不多了。 您对易建联替补出场13分5板的表现有何评价?>>>>

  雄鹿攻防分析:

  今天,面对克里斯-卡曼的防守,安德鲁-博格特的进攻,完全失去了方向。好在他的防守功力还在,在第三节后半段,他连续的盖帽,激起了球队的士气,追上了比分。

  其实,单从个人表现来看,本场雄鹿的球员表现都还不错。面对战绩更差的快船,雄鹿应该打得更轻松些才对。可是,他们却总是在后面苦苦追赶,这是为什么?

  我认为,主教练难辞其咎。

  当博格特明显找不到进攻办法时,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迟迟不做出战术上的调整,继续安排博格特单打。终于发现,还不如让博格特安心防守,放弃了让他单打。可在下半场,却依旧让他在强侧与迈克尔-里德打挡拆。这种布置,让人无法理解。

  对于4号位的使用,更是奇怪。

  查理-维兰纽瓦这几场表现抢眼,却在上半场仅仅得到3次出手机会。就算是因为他状态出现起伏,所以特意不打这一点了。但是,阿联的手感很好,为什么也不安排攻这一点呢?在里德只能靠助攻来帮助球队的情况下,安排大前锋与他做挡拆配合,这不是雄鹿过去常见的战术吗?结果,就算到了第四节,主教练依旧没有这么安排,反倒是任由杰克-沃斯库尔在强侧做挡拆--挡拆三次,三次上篮不进!

  最后关头,才安排阿联在强侧打了一次挡拆,为时已晚。

  进攻战术彻底失败,这是雄鹿今天失败之源。纵然莫里斯-威廉姆斯个人表现突出,也难救全队于水火之中。

  进攻端的战术安排有问题,防守端也不怎么样。

  快船的艾尔-索顿表现抢眼,他在半场结束的时,命中压哨球。之后,信心大增。下半场火力全开,屡投屡中。这时,该谁来防他?从对位来看,似乎应该是易建联。可场上,阿联做的主要工作却是协防,主教练没有安排他死死的盯着索顿。这一点防守不利,也是导致雄鹿失利的重要原因。

  当几员大将伤愈归队,主教练似乎有些迷茫,对球队的驾驭太糟糕。这次,需要好好反省的,轮到他了。

  快船攻防分析:

  渐渐变成老油条型的球队。

  在失去了船长埃尔顿-布兰德,快船只能趁乱打劫雄鹿这样的球队。在争夺季后赛门票近乎疯狂的西部,他们,完全没有机会。

  关注易建联:

  打了几场好球,维兰纽瓦就又出现低迷。我在阿联每周数据分析中说过,太不稳定,这是无眉男的一个大毛病,阿联需要引以为戒,否则,就算能抢回首发位置,迟早也会遇到大麻烦。

  上半场,阿联前5投全中,拿到了11分,显出状态的回升。到了第三节,替换意外受伤的维兰纽瓦出场,没有得到进攻的机会,只在防守中,稍微起了点作用,没有同级新秀索顿表现好。

  这也与主教练的安排有关,早让阿联在强侧打挡拆,阿联会表现得更好。对于阿联来说,这些不由他来考虑,他所需要做的是--稳定!

  (无悔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