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罗伊有望复出战姚麦组合 火箭志在收获7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1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凭借赛季最长的六连胜,休斯顿火箭队曾短暂占据西部第八位,北京时间2月12日火箭队将继续坐镇丰田中心迎战波特兰开拓者队,姚明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要率队争取延续连胜势头。

  主场大胜亚特兰大老鹰队是火箭队12场比赛来的第11场胜利,全队展现出良好的状态,他们希望能够在明天继续这种精彩表现。现在火箭队战绩上仍与金州勇士队持平,他们需要保持连胜势头来持续给竞争对手施压,火箭队要抓住二月份赛程相对有利的情况去追赶对手。麦蒂虽然在与老鹰队一战投篮手感不佳,但他的竞技状态大为好转,他已经完全摆脱呼吸道感染的困扰,他在进攻中给球队的帮助也越来越大,他的传球为队友们创造了不少得分良机,明天他需要延续这种发挥,这样火箭队的整体进攻也会受益匪浅。在过去两次与开拓者队的交锋中,麦蒂场均只有17.5分和5.5次助攻,他的投篮命中率也只有可怜的35.1%,不知道这一次他能否找到进攻感觉。

  姚明与老鹰队一战展现了自己的统治力,明天面对内线拥有乔尔-普尔兹比拉和拉玛库斯-阿尔德里奇的开拓者队时,姚明仍需要在篮下给予球队更大的帮助。麦蒂找回传球感觉对姚明是一个喜讯,只要他能够要到更好的位置,那么麦蒂就会及时为其传球,这也会提高他的进攻效率。与老鹰队内线相比,普尔兹比拉和阿尔德里奇的进攻能力更强一些,这意味着姚明在防守端会遇到更大的挑战,此外布兰顿-罗伊、史蒂夫-布雷克等人的突破能力也很强,姚明需要注意控制自己的犯规次数。路易斯-斯科拉自成为首发球员后表现相当不错,他开场后就能带给球队极大的进攻帮助,这也有效地减轻了姚明在内线面对的防守压力,再加上卡尔-兰德里出场后的冲击力,姚明的内线负担大为减轻,火箭队需要两位新秀继续给予姚明足够的内线支持。

  拉夫-阿尔斯通的发挥越来越稳定,他也有效地控制了自己的浪投,事实上当“街球王”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球队的进攻组织上时,火箭队的整体进攻也更有威胁性,对于阿尔斯通来说他要保持最近的低失误率表现,他要在进攻中给球队更多的支持。肖恩-巴蒂尔和邦齐-维尔斯在火箭队的进攻体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们的第二轮攻击波也给对手带来极大的冲击,他们的发挥也关系到火箭队整体进攻的威胁性。卢瑟-海德受到腹股沟拉伤困扰仍无法出战,这给了阿隆-布鲁克斯更多的锻炼机会,他需要把握住机会好好提高自己。斯蒂夫-诺瓦克的投篮能力在老鹰队一战又有所体验,他是火箭队阵中一个非常有威胁的进攻点,但他必须要提高自己的防守能力才能争取到更多的出场时间。查克-海耶斯的出场时间近来大幅缩水,可这并没有影响他出场后的积极性,他需要用这种努力去为自己重新争取机会的再度降临。

  波特兰开拓者队在过去两场比赛中都缺少了罗伊,这让他们在东部的两个客场比赛中全部落败。罗伊是因为家人的去世缺席了过去两场比赛,由于明天的比赛将对开拓者队冲击季后赛席位有相当大的影响,所以罗伊复出的可能性极大。他的回归无疑将帮助开拓者队的进攻提高至少一个档次,这也会给火箭队的防守制造更大的麻烦。不过失去家人的痛苦肯定会影响罗伊的精神状况,因此他能够有怎样的表现还不得而知。

  除了罗伊之外,阿尔德里奇是开拓者队最有把握的进攻点,他将在内线给火箭队制造麻烦。如果开拓者队想要在客场取胜,那么他们还需要贾雷特-杰克、布雷克、马特尔-韦伯斯特、钱宁-弗雷、特拉维斯-奥特洛等人做出更大的贡献,如果这批年轻球员找到投篮手感,那么开拓者队将成为一个非常可怕的对手。

  在本赛季两支球队的前两次交锋中,火箭队都赢得胜利,他们让开拓者队仅有38.4%的投篮命中率,火箭队在丰田中心需要延续这种优秀的防守表现,他们要尽力去压制开拓者队的进攻。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休斯顿火箭队:阿尔斯通、麦蒂、巴蒂尔、斯科拉、姚明

  波特兰开拓者队:布雷克、罗伊、韦伯斯特、阿尔德里奇、普尔兹比拉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