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道出取胜秘诀:防我的时候 对方忘记了斯科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05:23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108比89,火箭昨天在主场击败老鹰,迎来了球队本赛季最长的六连胜。而上次火箭的六连胜还得追溯到2005年。本场比赛,姚明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10个篮板,并且完全限制住了老鹰的内线,让对手无处可飞,可谓一手遮天。而麦迪也拿下了15分、8次助攻。第二节只让老鹰得到赛季最低的10分的火箭,上半场就确定了压倒性的优势,到了整个第四节几乎成了全替补的练习时间。

  目前火箭与勇士同为30胜20负,因为两队之间的胜负关系暂列西部第九位。在接下来的一周内,他们将全力为前八的位置冲击。

  姚明:防守我的时候,他们忘了斯科拉

  “姚明如此高大,在内线的优势非常明显,给联盟里的每一个球员都能制造麻烦,今晚姚明让霍夫德的威力大减,实际上让他与姚明进行对位攻防很不公平。”赛后,老鹰主帅沃特森说起姚明只能摇头,而比赛中被巴蒂尔死死盯住、只拿了8分的“鹰王”乔·约翰逊也阴沉着脸说:“今晚我们的最大问题是姚明,他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一个7英尺6英寸的大家伙,投篮却非常好,这确实让我们很难对付。”

  不过,虽然是获胜的功臣,但赛后谈到近三年来的首次六连胜,姚明却将功劳给了首发大前锋、阿根廷人斯科拉:“今天斯科拉在很多不同的位置都拿到了分数,也拯救了很多危险的球,尤其是在前场篮板球上。你们知道,斯科拉的运动能力并不出色,但是他有着强烈的对于胜利的渴望,这也直接造就了他今天的表现。”

  姚明的赞扬显然是他在比赛中的感受,老鹰几乎想尽一切办法来对付这个全明星中锋——“他们想了很多办法来限制我,比如不让我轻易出手,让我找不到节奏。他们的防守给我增加了不少难度,不过斯科拉的表现打乱了他们原本的防守计划。”全场9投7中拿下14分、9个篮板,斯科拉成为打乱老鹰防守的关键武器。

  麦迪:要把病退时的遗憾全弥补上

  相比老鹰全队的16次助攻,火箭在这一项数据上竟然是对手的两倍。这让贡献了全队最高的8次助攻的麦迪非常兴奋:“我们今天打了一场很不自私的球,每个人都真正将自己的能力表现了出来。我们在控制球和转移球方面都做得让我非常满意。至于我的身体,我也恢复了很多,我想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而那正是我们需要的,也是想要展现给大家的。”

  在球队取得6连胜之后,麦迪也开始向球队表决心:“我因病离开球队,给队里带来了一些不利因素,所以我现在都要弥补上。遗憾的是,我现在的得分还是无法上升到让我满意的程度。好在今天我们获得了比赛的胜利,我们整体上做得相当出色。”

  前景:向甜蜜的2月说再见

  虽然说火箭已经取得了六连胜,但是从现在西部的形势看来,火箭重返西部前八的道路依然非常坎坷。

  现实的情况是——火箭甜蜜的2月已经提前结束了。按照赛程,火箭接下来将分别面对开拓者、国王、骑士、热火和黄蜂。而掘金接下来的对手是骑士、热火、魔术、凯尔特人和公牛;勇士的对手则是奇才、太阳、爵士、凯尔特人、老鹰。未来的五场比赛,对于三支球队的排名非常重要,输掉其中的任何一场比赛,都可能会让西部的第七到第九名的位置发生变化。

  火箭主教练阿德尔曼赛后也谈到了这一点:“今天我特意让姚明多休息一会,我希望姚明多点休息和调整的时间。因为我们要把着眼点和注意力放在下周的比赛中。” (曹林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