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透露火箭获胜战术 感谢对手夸奖随时做好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0日13: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NBA常规赛中,火箭在主场迎战老鹰。结果火箭早早就奠定了30分的领先优势,最后一整节比赛都变成了垃圾时间。最终火箭以108比89击败了老鹰,取得了六连胜。姚明拿到了28分10个篮板球,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拿到了15分9助攻。

  姚明对于球队的六连胜相当兴奋和满意,而且对今天晚上自己砍下28分的表现也比较满意。当然,姚明能够有这样的发挥,路易斯-斯科拉开场时候在进攻端的发挥也让姚明减少了不少的压力。姚明赛后给了斯科拉很高的评价:“今天斯科拉在很多不同的位置都拿到了分数,也拯救了很多危险的球。尤其是在前场篮板球上,斯科拉拼抢的也非常积极。你们知道,斯科拉的运动能力并不出色,但是他有着强烈的对于获胜的渴望,这也直接造就了他今天的表现。”

  在今天的比赛开始之前,老鹰队的主帅伍德森就已经表示姚明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人物,他也一直没有找到方法去对付姚明。在比赛结束之后,姚明听记者转述了伍德森的话,姚明表示:“我非常感激他对我有这样的评价,但是我并不认为自己和他说的一样具有威胁性。他们也想了很多办法来限制我,比如不让我轻易出手,让我找不到节奏。其实他们用防守给我增加了不少难度,如果下一次和他们对战的时候,他们一定会改变一些战术和策略来对付我们。不管他们如何评价我,我必须要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做好准备。”

  今天获得胜利,姚明在赛后也透露了火箭取胜的关键,姚明表示:“我们的战术就是想把他们往远距离拉,让他们的投篮距离篮筐远一些。只要他们没有在篮下投篮的机会,那就会让我们的防守变得更加简单,我们在篮板球上也有更多的机会。”

  (文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