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最后战术存严重失误 用鲁芬不用阿联终酿败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0日12:39  新浪体育
雄鹿最后战术存严重失误用鲁芬不用阿联终酿败局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密尔沃基雄鹿坐镇布拉德利中心,迎战来访的纽约尼克斯,双方的缠斗一直延续到最后时刻,雄鹿的压哨一投未果,最终以98-99饮恨落败。 您对易建联替补出场4分5板的表现有何评价?>>>>

  此前,雄鹿主教练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曾被媒体指责临场指挥过于死板,不过本场比赛他在球员轮换当中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锋线的调整和应变值得称道。双方上半场比赛,比分一直处于相持阶段,小K出查理-维兰纽瓦和戴斯蒙德-梅森的全新首发搭档,这两名球员组成的前场在进攻端表现相当出色,维兰纽瓦内外厮杀,梅森犀利突破,都给尼克斯造成了极大的麻烦,雄鹿在他们的带领下一度打出了一波21-2的进攻高潮。

  不过,小K却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犯了致命的错误,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分8秒,安德鲁-博格特6犯离场,小K换上替补中锋迈克尔-鲁芬,以求增强内线防守。事实上,鲁芬在本场比赛当中防守相当出色,几个补防,以及一个关键的前场篮板,都可谓可圈可点。不过,他在进攻端却是出了名的“钝刀”。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4.2秒,雄鹿以98-99落后尼克斯1分,迈克尔-里德被尼克斯抢先犯规,死球时,小K并未更换球员,他排出的阵容依然是:里德、查理-贝尔、维兰纽瓦、鲍比-西蒙斯,以及鲁芬。但是,他们再度发球时,尼克斯的防守非常有针对性,导致手感火热的维兰纽瓦和里德都没能接到球,贝尔接球之后冲入内线,遭到封阻之后,他只能无奈地把球传给处于自己右侧的鲁芬,鲁芬出手,皮球打在篮板上硬生生地弹出,雄鹿落败。

  毫无疑问,小K的这次部署值得质疑。在落后的情况下,小K非但没有换上得分能力更好的球员,把鲁芬留在场上,而且安排的接球人也毫无隐蔽性可言,直接被尼克斯盯死,最后只好改由贝尔临时在慌乱中接球,使既定战术无法实施。

  事实上,无论是易建联,还是梅森,进攻能力都比鲁芬要高出一筹,在需要得分的时候,小K更应该将他们之中的一个换上,而不是固守一定要留一个中锋在场的传统观念。倘若最后时刻,接到传球的不是鲁芬,而是易建联,那么在那个距离和位置,想必阿联出手命中的可能性要大得多。

  此外,在最后一投布置球员接球的掩护中,小K同样还需要加强,否则难以让雄鹿在关键时刻能有所突破。

  (球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