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冲击前八并非一帆风顺 未来五场比赛将成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0日1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NBA常规赛中,火箭在主场迎战老鹰。结果火箭早早就奠定了30分的领先优势,最后一整节比赛都变成了垃圾时间。最终火箭以108比89击败了老鹰,取得了六连胜。姚明拿到了28分10个篮板球,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拿到了15分9助攻。

  在今天击败了老鹰之后,火箭在今天勇士和国王的比赛没有结束之前,在西部的排名暂时超过了勇士,排到了西部第八。但是如果今天勇士能够击败国王,那么,火箭在重回第八几个小时之后,又将重新跌落到西部第九。

  虽然说火箭最近已经取得了六连胜,但是从现在西部的形势看来,火箭重返西部前八的道路依然非常漫长。在今天火箭和老鹰的比赛之前,西部前八的球队分别是太阳,小牛,黄蜂,爵士,马刺,湖人,掘金,勇士。在这些球队中,太阳,小牛,马刺,都是老牌强队,想要把他们挤出前八非常困难。黄蜂因为克里斯-保罗打出的一个MVP赛季,也一跃成为了联盟中顶尖的强队,从现在的状态看来,火箭也很难超越黄蜂。

  爵士队在昨天输球之前获得了10连胜,他们最近的状态同样非常出色;而湖人队在保罗-加索尔加盟之后,实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接下去的战绩肯定是稳中有升。也就是说,火箭要想在西部季后赛中获得一席之地,最实际的想法就是将目标瞄准掘金和勇士。

  如果光从阵容实力上来讲,掘金并不比火箭更加出色,而勇士则是因为打法上和火箭相克,才能占据一定的优势。不过看看接下来的赛程,火箭接下去的五场比赛分别是面对开拓者,国王,骑士,热火和黄蜂,可以说甜蜜的2月已经提前结束了;而掘金队接下去的五个对手是骑士,热火,魔术,凯尔特人和公牛;勇士队的下五个对手是奇才,太阳,爵士,凯尔特人,老鹰。三支球队的赛程相比,火箭和掘金相若,而勇士则要更加困难一点。

  可以说,未来的五场比赛,对于三支球队的排名都非常重要。输掉其中的任何一场比赛,都会让西部的第七到第九名的位置发生变化,而且不要忘记,在第十的位置上还有一个虎视耽耽的开拓者。火箭冲击前八之路,并非想象中的那么平坦。

  (alonz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