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龙腾渊姚麦鳞爪飞扬 手术刀传球断老鹰防守动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0日1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当地时间周6晚间7点半,火箭队主场迎战亚特兰大老鹰队。结果火箭队以108-89轻松获胜,取得6连胜,是赛季新高。姚明得到28分和9个篮板,麦蒂得到15分,送出8次助攻。

  休斯顿当地的福克斯体育台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比尔-瓦瑞尔和德雷克斯勒担任现场解说。

  第一节斯科拉快攻中投篮得分,德雷克斯勒说,“路易斯是那种为了胜利能付出一切的球员。”乔-约翰逊中投得手,麦蒂也投篮得分。姚明靠罚球得到2分,又左手上篮得分,火箭队10-2领先,鹰队请求暂停。德雷克斯勒说,“没有人能一对一防住万里长城。”火箭队打出流畅配合,阿尔斯通连续得分,麦蒂也妙传斯科拉中路得分。鹰隼试翼,风尘翕张,乔什-史密斯突破姚明和斯科拉扣篮得分。潜龙腾渊,鳞爪飞扬,麦蒂和姚明配合得分,瓦瑞尔说,“麦蒂在球场上于许多细微之处帮助了火箭队。”兰德里上场,随即接到麦蒂传球扣篮得分,罚球不中却让阿尔斯通投中三分,火箭队一次进攻得到5分,瓦瑞尔说,“兰德里和其他球员的区别就在于只要他一拿到球,他就会选择扣篮。”

  第二节火箭队抢到集体篮板,麦蒂远程遥控英式打法长传冲吊,一记高抛传球切断防守动脉帮助维尔斯上篮得分。布鲁克斯上场后走到麦蒂身边虚心请教,像是在问,“老大,你想让我怎么打?”麦蒂睡眼微睁,嘴里嘟囔了几句,像是回答,“难道你是第一天加入组织吗?有球就给我,这还用问吗?”火箭队大比分领先,姚明重新上场,也想趁着过年吃顿饺子。鹰队逆风飞扬处处不顺,史密斯两罚不中。今天晚上他偷着飞回来摸着黑儿,周围还和以前一样散发着味儿,他想要的东西不在空中,周围所有人的眼神儿都看起来不对劲儿,突然间那火把空气点着了,老鹰飞不起来了,而火箭则是飞得太高了。姚明受到夹击后助攻邦奇上篮得分,瓦瑞尔说,“当你夹击姚明时,火箭队自然有球员从中路轻松切入。”场边的迈特-布拉德又进一步评论了火箭队的这次进攻,他说,“当姚明被夹击时,火箭队有两手准备,一是把球给外线的射手,而是传球给中路的切入球员,邦奇的打法非常正确。”姚明远距离接到麦蒂传球投篮得分,面露得意之色,随即被换下场。斯科拉扣篮上瘾,快攻中接到二传手阿尔斯通的传球双手把球扣进篮筐,使比赛在上半场就已经失去了悬念,6连胜只是个时间问题。

  第三节姚麦不依不饶,连续攻击得手,老鹰队也提高了命中率,显示了职业精神。姚明转身跳投得到20分,两位解说无所事事开始闲聊,德雷克斯勒在谈到湖人和太阳队进行的大交易时说,“这两笔交易无疑使湖人和太阳的实力增强,而太阳队更是如虎添翼,只要沙克每场都打20-25分钟,就会让太阳变得不可战胜。”瓦瑞尔说,“其实火箭队最近的效果和做过交易一样,像斯科拉和兰德里都是最近打出了好球,火箭队已经和赛季初完全不同。”姚明狠捏软柿子,又扣又投,对手没有脾气。

  第四节姚明带领4名替补球员出场,远距离投篮再次命中。瓦瑞尔回顾了姚明对老鹰队得到41分和7次助攻的光荣历史,姚明下场休息完成了今天的任务,德雷克斯勒说,“姚明太高太壮,又太有技巧,对手没有任何办法。”火箭队清一色替补上场,诺瓦克把球投到篮筐边沿,德雷克斯勒说,“肯定是有谁打开了球场的大门。”意思是这改变了风向使诺瓦克的投篮出现偏差。瓦瑞尔说,“火箭队现在是越来越喜欢在自己的主场打球了,当姚明和麦蒂同时出场时,加上今天的胜利,火箭队本赛季已是10胜4负。”姚明和麦蒂在场边也摆出造型配合拍照。场边的布拉德说,“火箭队是西部的第9,而亚特兰大是东部的第7,这场比赛说明了什么?从这一点来看,我实在郁闷。”

  (羌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