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仙: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 鲨鱼冲破防鲨网掀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9日1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国人说了,太阳底下无新事,那美国人不禁要问,沙奎尔-奥尼尔从东部一个猛子扎回西部,算不算新事?

  太阳照在鲨鱼翅上,虽然姚明早已凭着保护动物的自觉态度拒吃鲨鱼,但在他驰骋的西部还是来了一条熟悉的大鲨鱼,并且已经冲破了防鲨网,鲨鱼翅上有风暴,随时要兴风作浪。火箭刚刚勉强追上西部老八的勇士,就出现了熊王加索尔、鲨鱼奥尼尔纷纷搅局的火爆场面,火箭的小心理要有准备了,别人都在大动作,你只满足小追求。

  鲨鱼弃科比、别韦德,直奔纳什而来,没旁的,就看准了太阳能照耀总冠军,起码也燃亮西部冠军,估计纳什经常给小斯策划的空中接力,有一半要匀给奥尼尔了。菲尼克斯不惜背负跟大鲨鱼体重相匹配的劳资合同以及由此而产生的昂贵的奢侈税,并且把自己的惊人骇客马里昂让出,就是豁出一切代价跟牛马之类的西部巨霸一争高下,省得老给小牛马刺当牛做马。

  这么看来,三双王基德貌似也要往西部跑了,假使基德最终落户小牛或者掘金,那还不吓死火箭呀!已经有人果断预言——在更加惨烈的西部之争中,在姚麦的两极之间老也平衡不了自身的火箭,最终将被边缘化。火箭之于西部,在今后会有点儿像现在的弗朗西斯之于休斯顿。

  鲨鱼换骇客,这貌似是一件不赚稳赔的交易,但在其风险外衣的里面,是赤裸裸争冠称王的赌博底蕴,凤凰城也该涅磐一回了,他们再也不能允许自己在“缓称王”的孤芳自赏中几度错失联盟王者的桂冠,为此不惜借奥尼尔之手,推翻赖以成名的跑轰和小球风范。在这个功利时代,什么都可以改变,浪漫遭遇现实永远被现实击退,太阳捆绑鲨鱼的事件就是最鲜活的例子,太阳终于明白必须自天空回归尘世,用实用性取代观赏性,用敏捷的马里昂交换笨拙的奥尼尔,用奥尼尔落位的现实克制住跑轰的浪漫,用缓慢的阵地战消解水银泻地的小球艺术。

  太阳底下无新事,生活就要重实际,在天可做比翼鸟,在地还得过日子。人生是一场比赛,比赛是一种人生,太阳养鲨的例子,就是体育赛事中“刺激性功利”的爆发。而鲨鱼奥尼尔,在渐渐冷却的热火中,奔向冉冉升起的太阳。太阳最红纳什最亲,你的手掌一扬我就来接力……

  大仙新浪同步博客 blog.sina.com.cn/daxi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