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专家赞火箭终显主场优势 全队努力换来理想结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8日13: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消息,休斯顿火箭队回到主场,姚明表现不俗,他带领火箭队以92比77击败克里夫兰骑士队,火箭队取得五连胜。《休斯顿纪事报》的专栏作家弗兰-布林布里称火箭队的主场优势终于有所体现,这都要感谢全队的努力。

  主场优势总是非常重要,可丰田中心本赛季对火箭队来说却并非福地,他们在这里仅有12胜9负的战绩。不过在与客场已经取得八连胜的骑士队一战中,火箭队充分发挥了他们的主场优势,他们表现得积极而努力,他们成功赢得了胜利,球队在全明星周末前四场关键战的第一场中赢得胜利。

  今天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在赫尔曼纪念医院度过了不少时间,他尽力减小呼吸道感染对自己的影响,火箭队则在自己的主场找到了取胜的法门。麦蒂只得到8分(11投3中)、7个篮板和4次助攻,这没有什么,因为他的队友们状态正佳,他们在传球上做得很好,他们也很少犯错,火箭队全场有29次助攻,37次投篮命中,并且只有9次失误。肖恩-巴蒂尔找到了进攻准星,他的态度也非常认真,他始终在场上给勒布朗-詹姆斯施压。在一个稍显糟糕的开局表现后,拉夫-阿尔斯通下半场8投5中。姚明在内线贡献22分和12个篮板,邦齐-维尔斯得到13分和10个篮板,这是他本赛季的第六次两双。

  虽然骑士队阵容不整,他们缺少了安迪-瓦莱乔、萨沙-帕夫洛维奇和德鲁-古登,可这并不重要,在上半场无法有效遏制对手的进攻后,火箭队找到了赢得比赛的方法,他们做到了必须要做到的事情。

  “作为一支球队,我们今晚的态度非常好,”火箭队主帅里克-阿德尔曼说,“很明显我非常吃惊球队之前在主场战绩不佳,我们本该有更好的发挥。现在我有些明白了,因为我们是与太阳队、小牛队、马刺队这样的强敌交锋,并且很多比赛中我们没有特雷西,我们遭遇了很多强队。”

  “不过我们也输掉一些不该输的比赛,例如不敌76人队,我觉得这不应该发生,输给黄蜂队本来也可以避免。作为球队,我们看上去总是会在关键时刻有所松懈,我不知道原因何在。我们总是很容易松懈,当我们在比赛中取得10分领先后,我们就会给对手反扑的机会。”阿德尔曼继续说,“这是我们在主场常犯的毛病,不过今晚没有出现,今晚的表现正是球队所需要的。如果我们想要在主场建立起优势,那么我们就要在每场比赛中都有今天的这种态度,这样才能让我们在这里取得8连胜、或者9连胜、甚至10连胜。”

  “我们击败了骑士队,现在我们要迎战鹰队,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保持目前的状态,因为联盟中的任何球队都可能在某场比赛中击败你。我们并没有好到能轻松击败对手的程度,我们需要的就是在每场比赛都表现得更努力、更积极。”阿德尔曼最后说道。

  麦蒂曾经抱怨篮筐、抱怨球场的其他设施,当你主场战绩不佳时你总会找出一堆借口。当火箭队能有像今天击败骑士队的这种表现时,这才真正发挥了自己的主场优势,一切都是源于全队的努力。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