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希望麦蒂尽快好起来 赢球也别忘了惨败教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8日13: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中国球员姚明效力的休斯敦火箭队在NBA常规赛中主场92-77战胜“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领衔的克里夫兰骑士队,取得5连胜。赛后火箭主要球员和主帅阿德尔曼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本场赛前的焦点是火箭王牌麦蒂的病情,关于上场还是不上场的问题,麦蒂一直在挣扎犹豫,各路媒体也很难得到正确的消息。据悉,麦蒂和他的医生在来赛场的路上一直和队友保持联系,最后还是决定上场。有人说麦蒂上场的原因是本场比赛TNT转播,麦蒂想风光一下,但麦蒂予以了否认:“我本赛季经常因伤病缺阵,很对不起球队给我的薪水,也亏欠队友很多。当需要考虑上场与否时我想,即使不能表现得像平常那样,但只要能投进几次篮,能给姚明多传几次球,就算这场比赛没有白打,所以我决定出场比赛。”

  姚明则表示:“麦蒂的情况看得出来很不好,我了解那种感觉,因为呼吸不畅,在场上多跑几步都会想吐。我希望麦蒂尽快好起来。”

  关于比赛,姚明说:“我们今天晚上给对方很多限制,限制了他们的得分,限制了他们的快攻,限制了他们的突破,等等。詹姆斯确实是个很神奇的球员,我和他交手多次,每次都觉得他很难对付,好在今天我们赢了。”

  “我们第三节通过集体努力拉开了比分,第三节全队每个球员每个回合都认真的打,每个细节都很认真。球队的信心是大家的表现作用下建立起来的,我们应该继续保持。”

  “虽然今天赢球了我心里很高兴,但别忘了我们也有被费城横扫的尴尬时刻。总而言之,比赛得一场一场打。”

  主教练阿德尔曼在评价比赛时指出:“我们下半场球转移比较好,这是取胜不可缺少的原因。当麦蒂决定上场,我就在第一节和第三节尽量给他留出休息的时间。明天没有比赛,麦蒂也不用训练,只要好好休息,能参加后天的比赛就可以了。”

  (文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