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最大获胜功臣并非姚明 巴克利雄姿重现休斯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8日1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消息,今天是大年初二,先祝所有关注火箭的球迷朋友们新年好。今天火箭迎来了新年的第一场常规赛,结果他们主场作战,在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有病状态不佳的情况下,最终以92比77击败了克里夫兰骑士,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姚明在比赛中拿到了22分和12个篮板球。

  今天的比赛都被认为是火箭姚麦组合和骑士勒布朗-詹姆斯之间的较量。但是麦蒂在赛前的生病,让姚麦组合剩下了姚明孤零零的一个人。不过火箭并不缺少得分手,麦蒂带病上场,状态并不出色,马上就有其他球员站了出来,弥补了麦蒂的空缺。

  如果要说今天给火箭帮助最大的球员,不是姚明,因为姚明的22分和12个篮板,是他作为球队领袖应该做的事情。对于火箭帮助最大的球员应该是替补上场的邦齐-维尔斯。上个赛季那个身体臃肿,和教练作对的坏孩子已经消失了,今天我们在场上看到的,俨然是当年的巴克利。

  突破詹姆斯之后的单手暴扣;在拿球之后漂亮的助攻给中路插上的同伴路易斯-斯科拉,帮助斯科拉暴扣,全场维尔斯拿到了13分10个篮板和4次助攻。虽然说骑士排出了防守专家拉里-休斯去防守维尔斯,但是在维尔斯绝对的身体优势面前,休斯根本是无能为力。维尔斯面对休斯,直接就背向篮筐持球进攻,将对手倚住之后,不论是靠打,还是转身之后的突破,威胁都相当巨大。可以说,火箭能够获胜,一大部分功劳要算在这个撕开了骑士防守的维尔斯身上。

  到了这个赛季,火箭已经不和以前一样,依靠着一个主力阵容拼天下了。不论是替补席上的维尔斯,斯科拉,还是卡尔-兰德里,阿隆-布鲁克斯,甚至是斯蒂夫-诺瓦克,在比赛中都能起到相当大的作用。现在正是球队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刻,一个健康的主力阵容,加上一群出色的替补,火箭已经达到了自身的最佳状态。

  (小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