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骑士两大巨星互送封盖 一次拉手奠定联盟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8日1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消息,今天是大年初二,先祝所有关注火箭的球迷朋友们新年好。今天火箭迎来了新年的第一场常规赛,结果他们主场作战,在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有病状态不佳的情况下,最终以92比77击败了克里夫兰骑士,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姚明在比赛中拿到了22分和12个篮板球。

  由于麦蒂生病,因此今天的比赛实际上就成为了姚明和骑士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之间的较量。比起姚明的22分12个篮板来,詹姆斯的32分7个篮板6次助攻的战绩要更加出色。但是最终火箭还是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双方虽然在场上位置上没有直接的冲突,但是两人的对抗从第一节就开始了。第一节的第一次进攻,火箭将皮球交给姚明,姚明单打骑士的伊尔格斯卡斯。一个转身之后,姚明刚要投篮,詹姆斯从后面飞奔而来,高高跃起将姚明手中的皮球拍掉。

  遭到暗算的姚明,自然也憋了一股劲。偏偏詹姆斯太想鼓舞自己球队的士气,在第一节还剩下6分47秒的时候,詹姆斯从左侧突破,完全无视篮下的姚明,高高跃起就想要扣篮。姚明自然不会让小皇帝得逞,一只大手从天而降,拍在了詹姆斯的皮球上。结果詹姆斯的皮球被封盖之后打在了篮筐上,一个飞身暴扣的计划就此泡汤。

  不过,对抗归对抗,詹姆斯和姚明有着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都是大家心目中的好孩子,在场上也显得相当谦虚。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下6分08秒的时候,姚明在争抢篮板球的时候下盘不稳,倒在了地上。这个时候第一个冲上去拉他的并不是火箭的球员,而是詹姆斯的手。敌人也是朋友,作为联盟主推的两名球星,恐怕小皇帝和姚明之间,早就有了这种惺惺相惜的感觉。

  (小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