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灰熊重建魄力值得雄鹿借鉴 盖伊比易建联更有福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1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密尔沃基雄鹿客场102-97战胜孟菲斯灰熊。易建联因伤没有上场。

  从两队身上,我们能够看出不少类似的地方,比如上赛季他们都遭遇了严重的伤病困扰,战绩因此下滑至乐透区。不同的是,尽管迈克尔-里德和保罗-加索尔都被诟病为不是做老大的料,但后者的性格更外露,对于战绩的渴望也更强烈,因此先后几次对球队的现状表示不满。去年夏天,为了安抚西班牙人,灰熊管理层从自由市场上罗致了达科-米利西奇,并延揽来两位新人迈克-康利和胡安-卡洛斯-纳瓦罗。

  这算是灰熊比雄鹿出色的第一个地方--他们懂得正视掩盖在伤病以下的问题。换句话说,伤兵满营固然是两队战绩糟糕的症结之一,但是不是全部,或者说,如果球队全勤是否就能保证杀入季后赛,其实有必要坐下来好好思考一番。对此灰熊有深刻体察,他们去年还裁掉了老将埃迪-琼斯,加上一直在为出清达蒙-斯塔德迈尔做准备,算是明白后场老化等因素同时也在制约着球队前进。

  那么雄鹿呢?他们除了在选秀大会上吃进阿联以外,自由市场只有戴斯蒙德-梅森一个堪提的收获,再加上这是建立在流失厄尔-博伊金斯和鲁本-帕特森的前提下,实际加成聊胜于无,这说明,他们并没有认为球队存在资质方面的先天不足,而是简单把一个赛季的失败归结到人员不整上。当然,你可以认为其中有东西部竞争生态不同,雄鹿赛季初仍有资本觊觎季后赛的因素,但我们也可以看看接下来发生了什么。

  坦白说,灰熊和雄鹿在赛季初期,还确实都能够被排在抢八行列的,这点也是受到了业内行家的一致认可。但比赛一路打到了二月份,长什么样就该认什么命。同样是差季后赛有相当距离,且频频调兵遣将却无力回天,灰熊的应对方式是果断洗牌重建,把加索尔送去紫金城。姑且不论西班牙人是否被贱卖这个前提,至少他们的手腕和魄力值得赞扬。

  那么雄鹿呢?明明战绩逡巡不前,上至拉里-哈里斯下至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却总要找一些体力不继、人员不齐、主场不多等等一大堆客观因素,试问联盟哪支球队不需要或多或少面对上述这些问题?如果这些问题都给你摆平了才能出成绩,这又算哪门子强队?鲁迪-盖伊比阿联有福气的地方就在于此,雄鹿如果接下来在转会窗口前还是毫无动作的话,你甚至很难期盼他们会主动给新人一些真正的锻炼机会。

  (阿布杜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