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麦组合实力仅发挥一半 两巨星一个不攻一个不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11: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明天就是大年三十了,先预祝所有的新浪网友们新年好。在中国农历新年即将到来的时候,火箭继续转战客场,挑战明尼苏达森林狼。虽然说姚明在比赛中状态不佳,仅仅拿到了16分5个篮板,但是火箭依靠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的26分,7助攻和6篮板,还是在比赛中以92比86击败了森林狼,获得了胜利。

  如果说今天火箭在比赛中最大的问题是什么,答案肯定会让所有人大吃一惊,就是火箭的招牌组合——姚麦组合。

  姚明和麦蒂这对组合,今天可以说是只发挥了一半的实力。本来这两名球员在攻防两端都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可以说是一个全能的组合。但是从今天的比赛看来,姚明不攻,麦蒂不守,俩人都只发挥了自己的一半,火箭的整体实力自然大打折扣。

  姚不攻,麦不守,此话怎讲呢?

  在今天的进攻端,姚明受到了对方多名球员的遏制。由于森林狼的内线在身高上面都和姚明相去甚远,因此他们只能采用包夹的方法,让姚明很难舒服的转身进攻。而后来艾尔-杰弗森的状态出来之后,他利用自己快速的反应,多次拍掉了姚明手中的皮球。因此今天姚明在进攻上的效率并不高,而且由于遭到了对手的严防,姚明全场也仅仅获得了11次进攻机会。

  而麦蒂则不一样,他在进攻端的感觉不错。全场21投10中的命中率也说得过去。但是在防守上,麦蒂则有些漫不经心了。在今天的比赛中,麦蒂先后负责防守了森林狼的马科-贾里奇和拉沙德-麦肯茨,结果贾里奇全场3投2中,麦肯茨也获得了很多舒服出手的机会,全场砍下了15分。在场上,只要对方一个掩护或者挡拆,麦蒂基本上就放弃了自己的防守。这样的防守表现出现在麦蒂的身上,真的让人很难置信。

  可能是森林狼的实力太弱,可能是火箭的运气不错,他们最终还是获得了今天比赛的胜利。不过要想在接下去的常规赛中冲击季后赛,姚麦组合,还是应该每场都发挥自己的全部实力。

  (小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