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仙:火箭"姚望"西部前八 玩世不恭造就狼狈处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15:06  新浪体育

  保罗·加索尔挣脱枷锁,直奔洛杉矶湖人的大本营,即将与天使之城的魔鬼科比·布莱恩特完成震撼组合,科比与加索尔的“比尔组合”,远不是一般人就能用“杀死比尔”的方式解决他们的。况且在“比尔组合”的身边,还有“二姆”拜纳姆、奥多姆,这湖人的四大金刚,当使目空一切的绿衣三剑侠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都感到了杀气来袭。

  加索尔投奔湖人,无形中也给了火箭一击,火箭已经不能再指望冲八之路上,把湖人挤掉了,而马刺、小牛、太阳、黄蜂这四路强敌,火箭亦是可望而不可及。所以,火箭只能在爵士、勇士、掘金、开拓者这四支排名算是接近自己的对手中打主意,选择两队将其做掉,而目前火箭冲八的的目标可一言以蔽之——开拓者之上。

  在击败雄鹿之战中,麦迪已出色地描绘出他惯常的得分身手,火箭一号的强势恢复可视为休斯顿的超级利好,在麦迪的镇守和监护之下,火箭应该有足够的把握扫荡二月中遇到的偏弱球队。其实火箭现在狼狈的处境,是他们一度玩世不恭所造成的,他们最不应该两输76人并且被灰熊、热火、国王所击败,这五场败局现在看来相当致命,给火箭带来了冲八的巨大压力和心理负担,让他们沦为“开拓者以下”最窝囊的球队。

  姚明曾誓言在二月带领火箭重回前八,前八真是掉出来容易杀回去难,特别是在西部,黄蜂的坐大与开拓者的疯狂开拓让火箭很不适应,还必须提防随着阿泰、毕比和马丁的回归而加速追赶的国王。不过,火箭在二月的乐观赛程中,尽可以去编织重返前八的蓝图,姚麦再次联袂复兴火箭以及角色球员逐步博得信赖,这使得一度被无常的失败所颠覆的火箭,有了一种稳定克敌的心态,但愿76人带来的那种噩梦不在二月重演。

  在西部诸旅沉浸在加索尔强援科比的恐惧之际,火箭已在干掉一个又一个对手,向着抛弃他们的前八位置疾进,这不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完成起来确实有难度。西部已经杀红了眼了,火箭必须杀得更狠更凶,要像伊戈达拉狂灭雄鹿时的那股狠劲——领先多少都要穷追猛打,不能让他们有一点喘息。火箭对每一个对手都应该力争做到——把他们打倒在地,再踏上一万只脚,让他们永世不得翻身。

  火箭遥望西部前八,当然也是姚望西部前八,全明星的节日来临之时,但愿火箭能把姚望变成重返。

   大仙新浪同步博客

  (大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