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捉弄易建联翻译 调侃身边睡着一个最危险的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09:1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马特,你怎么不翻我说的话?是不是因为我不付你薪水?”姚明一本正经地问易建联的翻译马特·贝伊尔,后者听到抱怨后涨得通红的脸,红得就像媒体发布室内挂着的大红横幅,那上面用汉字和英文写着“新年快乐”。姚明对贝伊尔的捉弄引来一阵哄笑,房间里也有了更多与横幅相配的喜庆气氛。

  赢了球的姚明心情不错,脚步轻快地走进新闻发布室前,他已经在更衣室里利索地穿上红色套头毛衣和皮外套,一副行色匆匆的样子。火箭与雄鹿的比赛是“背靠背”的第二场,一天后他们又要做客明尼阿波利斯,球队大巴正在外面等着姚明,只等他参加完新闻发布会就直奔机场。

  一天前易建联曾开玩笑说,火箭这次来去匆匆,他只能请姚明吃盒饭,事实上他连盒饭也省下了。这是姚明和易建联本赛季的最后一次交手,他们下一次见面很可能是在中国男篮的集训中。今年夏天,姚明和易建联将并肩参加北京奥运会,他们对此都满怀期待。

  “奥运会是中国人的最大梦想。”姚明说,“在长达四五十年的时间里,中国一直希望主办奥运会,今年夏天我们会把梦想变成现实。我和易建联都会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篮球赛,我们希望取得尽量好的成绩,但是只靠我们两个很难让中国男篮的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谈到奥运会,姚明还拿火箭队友斯科拉开起了玩笑,他说:“联盟中有不少阿根廷球员,我身边就有一个,这就像身边睡着个最危险的敌人一样。中国也必须有更多球员进入NBA打球,只有在更多中国球员能够在全世界水平最高的篮球联赛中征战时,中国篮球才会取得全面的进步。”

  姚明和易建联是目前NBA仅有的两名中国球员,中国球迷对他们寄托了很大的希望。这次火箭与雄鹿的比赛,总共有来自16家中国媒体的20余名记者申请采访证,比赛在包括香港和台湾在内的中国各主要城市和地区直播,足以证明姚明和易建联在国内所受的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