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密尔沃基满城尽是中国红 姚明希望祖国尽快渡过雪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09:1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雄鹿可以将昨天的主场失利归罪于市场决策,谁让他们在战前把布拉德利中心装扮成“敌人”的颜色。在随处可见“中国红”的雄鹿主场,身着红色球衣的火箭自然运势大旺,姚明和易建联也在雄鹿努力营造的中国氛围之中,提前过上了农历春节。

  有过去年休斯敦那场“中国德比”的经验,密尔沃基人早就知道这将是他们本赛季收视率最高的一场比赛,他们自然也明白其中的原因。开赛前一个多小时陆续入场的球迷,人人手里都拿着一卷印有易建联运球和上篮动作的彩色海报,这是雄鹿送出的第一份礼物。

  在球馆内的雄鹿专卖店里,还可以买到姚明和易建联的纪念海报,那是专门为这场比赛印制的收藏版本。球馆内的过道以春节为主题进行了一番布置,不经意间就能看到“新春佳节”之类的方块字。就连雄鹿的工作人员的胸前,也别上了印有中国传统图案的徽章。

  许多NBA球队都会用鼓声来激励球员,公牛就拥有一支少年鼓队,火箭坐镇康柏中心时每逢主场比赛都会敲响大号战鼓。雄鹿昨天用来助阵的是中国鼓,除了有一群当地华人孩子进行腰鼓表演外,看台上的部分球迷也获得球队赠送的上千个拨浪鼓。

  象征喜庆吉祥的红包是春节里必不可少的元素,雄鹿给球迷发红包的方法别出心裁,250个挂在小降落伞下的红包徐徐降下,引来看台上的球迷一阵哄抢。除了从天而降的红包外,雄鹿还安排了许多和中国有关的表演:孔雀舞、武术、歌舞……

  大多数美国人对中国的熟悉都是从中国菜开始,雄鹿自然也不会忽略“吃”这一环节。球馆内的饮食店内临时增加了不少中国餐点,球迷们可以边吃鸡肉或虾仁炒饭边看球,也可以再点上一份鸭肉色拉、椒盐虾或各色中式小吃。

  作为“中国德比”的主角,姚明和易建联少不了要向国内的父老乡亲拜年。易建联在中场休息时通过电视直播祝全球华人新年快乐,姚明则想到了正在遭受雪灾的国内同胞,他说:“我给大家拜个早年,听说很多人因为雪灾没能回家过年,希望祖国尽快渡过雪灾。我在这里祝愿大家平平安安,一切顺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