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提前体验“季后赛” 麦蒂:两亿人在看我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09:0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紧盯着电视屏幕的两亿球迷有理由略感失望,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期待着姚明和易建联能够主宰这场比赛,事实上昨天的火箭与雄鹿之战的场上主角却不是中国人。在姚明和易建联的第二次NBA对话中,火箭以91比83取得客场7连胜,两名中国球员的投篮手感比密尔沃基的冬雪更冷。

  姚明11投5中,为火箭贡献了12分和12个篮板球,雄鹿新秀易建联全场10投1中,仅拿下6分和7个篮板球。取代姚明和易建联成为此战主角的是火箭后卫麦克格雷迪和雄鹿中锋博古特,前者砍下全场最高的33分,外加11个篮板球和6次助攻,后者则有21分、5个篮板球和4记盖帽的表现。

  “我和易建联的表现都不算太好,不过我们赢了这场比赛。”姚明的简单总结可谓一语中的,第一节过半时他在短短1分半钟内连吃两次犯规,中场休息前又扭了脚踝,这些都限制了他的发挥。易建联的情况也好不到哪儿去,开赛后不久他就撞伤了右肩,不得不回更衣室接受治疗。

  易建联不愿把自己糟糕的投篮命中率归咎于肩伤,也不愿夸大“中国德比”的重要性,在他看来,无论自己和姚明如何引人关注,这场比赛说到底只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姚明对“中国德比”的理解却恰好相反,他表示:“昨天晚上我已经有点紧张,这是一场重要的比赛,我感觉它就像是季后赛。”

  去年11月9日,姚明和易建联在NBA赛场的首次交手,吸引了两亿电视观众。在那场比赛中得到28分和10个篮板球的姚明威风八面,得到19分和9个篮板球的易建联虽败犹荣。有趣的是,本场比赛的头号“抢镜者”麦蒂也一口咬定,自己抢队友姚明风头的动力来自中国观众。

  “有两亿多人在看我打球呢。”麦蒂说,“如果我不在这样的比赛中打出最佳状态,那就太可惜了。想想看,一场NBA常规赛的观众竟会比看‘超级碗’的人还多一倍,这简直是太不可思议了。我不得不说,姚明和易建联已经成为中国篮球的标志性人物。”

  在大部分时间里,姚明一直处于博古特盯防之下,与易建联对位的则是火箭大前锋斯科拉,两名中国球员一对一的场面并不太多。姚明轻微扭伤的脚踝是小兄弟易建联送上的“春节礼物”,那是在上半场还剩1分钟时,易建联用犯规将试图扣篮的姚明放倒在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