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将面对叹息之墙 姚易联手才是送球迷大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0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明天白天,中国球迷又将迎来一场饕餮盛宴,这次交手的双方依然是拥有中国球员姚明的休斯顿火箭和同样拥有中国球员易建联的密尔沃基雄鹿。当然了,我们从正常的角度来分析,最近状态相当不错的火箭占据了绝对的优势。虽然说姚明在今天和步行者的比赛中手感并不是太好,不仅仅是中距离投篮命中率不高,就连拿手的罚球,也变得失去了准头。但是从整体实力上来说,火箭目前已经渐入佳境,就算是客场作战,拿下雄鹿也没有什么太大问题。

  同样是中国球员,易建联这儿的情况就不是太好了。2008的到来并没有给易建联带来更好的状态。反之,由于他的得分统计一栏上经常出现6这个数字,易建联有了一个新的绰号,6分先生。综合他之前的表现,虽然说易建联自己不承认,但是我们还是感觉易建联已经撞上了传说中的那堵新秀墙。新秀墙就如同是地狱劲头的叹息之墙一样,一边是最深的地狱,一边是最美丽的极乐净土。如果易建联能够将这堵墙打破,那么他就会迈向一片新的天地。如果在这堵墙面前无法突破,恐怕易建联也只剩下叹息的份儿了。

  姚明最近刚刚被选为了联盟1月的西部最佳球员,他的表现自然也是无可挑剔。在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受伤的时候,火箭的排名不降反升,比起前几个赛季麦蒂缺阵火箭就无法赢球的表现,实在是有着天壤之别,姚明自然是居功至伟。在麦蒂缺阵的锻炼下,姚明的场上角色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中距离投篮,篮下的暴力扣篮,还有精妙的助攻,对于篮板球的出色控制,姚明正在向着一个全能型中锋迈进。大家还记得在击败勇士队的前一天,姚明就已经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他已经找到了对付勇士的方法。最后整场比赛都是按照姚明赛前所说的蓝本进行,火箭也最终获得了胜利。可见,现在的姚明,的确已经完全成熟。

  中国传统的农历新年将至,明天的这场较量绝对算得上是姚明和易建联联手送给中国球迷最好的礼物。姚明依然是场上的主导,不过易建联这个配角如何表演,则是一件很有学问的事情。如果和之前一样仅仅限于6分先生,那么这场比赛也就成为了姚明一个人的独角戏。独角戏自然不如二人转精彩,如果姚明能够打出30分20个篮板这样的数据,易建联也打出两双,或者20分10个篮板这样的数据,那么对于所有人来说,这场比赛的精彩程度绝对将提高一个级别。

  (嘟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