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仙:火箭四号位突成亮点 控卫仍是球队最弱一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5: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斯科拉貌似狼毒花,兰德里得理不饶人!最近这一段,要问火箭什么最火,四号位最火,大前锋最火,斯科拉与兰德里的“斯兰之盟”,逐渐成为姚麦之外火箭又一进攻重镇。勤恳务实的海耶斯,已在两只菜鸟的爆发中,悄然退居二线。

  在康塞科球馆与步行者的艰苦纠缠中,“斯兰之盟”在四号位献出34分,完全可以比肩姚麦的36分。斯科拉8投6中,兰德里11投9中,两人创造出19投15中的高命中率,并且斯兰各上场20分钟,两人共计40分钟,远远低于姚麦总共登场的77分钟,效率高得惊人。普渡大学毕业生兰德里,在险胜步行者的夜晚,轰出了生涯最高的22分,最后一节独揽13分,继与开拓者之役最后一节斩获8分之后,再次神似火箭的关键先生。斯兰于四号位大打出手、越打越疯,越疯越顺,无形中减轻了姚麦的压力,分流了姚麦过分单一的得分点,这对火箭来说是个佳音,也是休斯顿突降的惊喜。所以姚明要说——斯科拉这哥们很好使,兰德里绝对应该去打新秀赛。

  今天不仅是姚明荣获一月西部最佳之后的第一战,也是他创造本赛季得分上千的日子,第四节一开始,姚明跳投命中,为火箭末节夺得第一个分数,也为他拿到了本赛季的1000分。不知不觉中,火箭已变身为客场龙,在攻下印第安纳波利斯之后,火箭已客场6连胜,这让他们整整一个月客场不败。

  跟全家一起被流感击倒的麦迪,今天又重披战袍,他跟姚明合作完成了5连胜——在与马刺之战复出之后,姚麦并肩作战时火箭还没输过球。不过麦迪一复出,海德就不顺,今天火箭二号腹股沟拉伤,同时阿尔斯通的助攻次数也急剧下降,从麦迪不在打勇士的12次骤降到3次,比姚明还少一次。随着兰德里和斯科拉的强势崛起,两名矮小的控位阿尔斯通和布鲁克斯要警觉了,火箭而今最弱的一环就在控卫身上。虽然斯通很努力了,虽然小布很进步了,但是依然不够,因为对手的控卫都太强了,今天不算太强的贾马尔·汀斯利差点儿让火箭倒在最后一节。在弗朗西斯和迈克·詹姆斯基本歇菜的情况下,火箭要不就赌斯通和小布能行,要不就争取通过交易强化控卫环节。

  大仙新浪同步博客 blog.sina.com.cn/daxian

  (大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