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虫"兰德里已蜕变内线怪兽 变身大鸟助火箭飞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休斯顿火箭客场挑战印第安纳步行者,面对胜率低于50%的对手,加上其核心球员杰梅因-奥尼尔因伤缺席,刚获得一月最佳球员称号的姚明,联手麦蒂砍下36分,加上兰德里轰下22分7个篮板,火箭客场106-103险胜对手。火箭版的罗德曼“小虫”兰德里,无疑成为比赛最大亮点和收获。

  在今天比赛中,火箭打的并不好,姚明和麦蒂遭遇对手严密的防守,尽管步行者的小奥尼尔不在,但凭借出色的外线投篮,让火箭的防守漏洞百出。而在这时候,姚明和麦蒂并没有挺身而出,毕竟,两人的进攻手段被对手无限放大,早已成为重点看守对象,每次进攻都显得相当吃力。

  关键时刻,兰德里爆发了。纵观最近几场火箭的比赛,兰德里的表现可以说是完美,接近70%的投篮命中率,以及排名联盟第三的篮板效率,让其越来越有潜质成为“矮个版”的罗德曼。不过和“大虫”罗德曼不同的是,兰德里不仅内线篮板拼抢凶猛,进攻方式也是多样。

  特别是在关键的第四节,当姚麦组合沉迷,步行者三分雨上演时,火箭的“大虫”独自砍下13分,最后一分多钟,要是没有兰德里连得5分的惊艳表现,火箭很可能迎来客场之旅的首败。而全场11投9中拿下22分7篮板的完美表现,已经让兰德里成为如今火箭最炙手可热的替补球员。

  本赛季,兰德里和海耶斯打的位置相同,不过由于天赋问题,尽管海耶斯打的非常努力,但进攻能力匮乏是其最大弱点。而对比兰德里,不仅篮板指数高于海耶斯,在内线的强攻以及爆发力,都是海耶斯所无法比拟的。要知道,兰德里本场比赛多次上演暴扣,而以前,他更是两次在邓肯头上暴扣,这种霸气以及爆发力,不仅是海耶斯,就是其他火箭球员,也难以达到的。

  如今火箭进入冲刺季后赛大门的关键时刻,每一场比赛都是相当重要,兰德里的崛起,及时的弥补了内线篮板的薄弱以及分担了姚明防守压力过大的问题。适当的延长兰德里上场时间,让其打出自信,将这种火热的状态保持下去,对火箭是百利而无一害。

  菜鸟,也是鸟,剪断束缚他的绳索,便会摇身变为大鸟。兰德里,就是有潜力的大鸟,放不放其飞翔,得看阿德尔曼了。

  (金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