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易大战压力在易建联一边 雄鹿新秀将得到几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0:04  体坛周报

  周三晚上,雄鹿输给76人43分之后,连夜从费城回到密尔沃基。雄鹿下一场比赛,就是周六晚上进行的“姚易大战”。仅仅一场NBA比赛,对于姚明来说,想法或许单纯:只要赢下比赛;但是对于易建联来说,未免不是煎熬。

  在“姚易大战”之前,火箭还要去印第安纳挑战步行者,打完比赛,连夜赶到密尔沃基,准备第二天打背靠背。既然姚明是打背靠背,所以他根本体会不到“姚易大战”炽烈的氛围。而易建联就不同了。雄鹿队周四和周五训练,乃至周六上午的热身训练,易建联思考的都是这场比赛,密尔沃基众多当地记者和中国记者也关心的就是这场比赛,压力全在易建联这边。

  可以想到的是,雄鹿周四在库辛中心训练的时候,会有很多记者蜂拥而至。一方面是探讨雄鹿客场两连败的原因,一方面就是预热周六晚上的比赛。询问易建联的问题,肯定是他为什么连续低迷,他如何看待和姚明的比赛。周四雄鹿仅仅是恢复训练,周五雄鹿肯定会上运动量的,而记者周五问易建联的问题,肯定会更加明确和尖锐。所有这些,对于易建联的语言能力和心智,都是一个重大的考验。雄鹿本赛季总是抱怨比赛频繁,而姚易大战之前有两个整天的时间调整,也留给了媒体足够的开炮时间。

  联想到第一场姚易大战,那个时候,易建联刚刚进入到NBA,雄鹿的对手对他都不熟悉,放任了易建联的跳投,结果那场比赛易建联拿下了19分,创造了客场个人得分纪录。第二场姚易大战距离第一场姚易大战,相隔几乎三个月,NBA球队已经把易建联琢磨透了,易建联的生存空间越来越狭窄了,甚至连三分线内一步跳投这样看家的本事,也使不出来了。

  雄鹿输掉了和篮网、76人两场关键比赛,面对火箭,而且是主场,一点退路都没有了。如果再输给火箭,雄鹿就将净负12场,恐怕就要真正导致雄鹿人事变动了。

  最后,第二场姚易大战观众方面的压力,也全部压在了易建联这一边。为了迎接这场比赛,密尔沃基的易建联球迷俱乐部,专门订购了500张球票。至于其余华人的散票,更是数以千计。他们总想从易建联身上,看到下一个姚明的影子。第一场姚易大战,易建联拿下了19分,姚明拿下了28分,还不算悬殊。但是第二场姚易大战呢?易建联的得分会不会令他自己,乃至布拉德利中心所有的华人观众,都很没有面子呢?考虑到整个一月份,姚明的平均每场得分是25.1分,易建联的得分是7.4分,这个顾虑也非常现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