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部全明星首发姚明有争议 保罗诺天王替补不公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9:21  东方体育日报

  文/袁汉

  从来没有哪一届NBA全明星赛的阵容,能让所有人都心服口服,因为对“全明星”标准的评判从来就没有统一过。一部分人的观点是,全明星就是选球迷最喜欢的球员,跟球技和数据无关,另一些人则反驳说,要是全中国人民卯足了劲帮助易建联挤掉勒布朗·詹姆斯,是不是也有点不对劲?

  在一个完美的世界里,如果球员的表现和名望成正比,选出两支全明星队就容易多了。NBA中不再会有“低估”或“高估”的说法,德隆·威廉姆斯也不必再抱怨全犹他州的人口加起来,也不如加内特的得票多。当然,在完美的世界里,2008年全明星赛的阵容肯定会不同。

  布莱恩特和邓肯入选西部首发阵容都当之无愧,其他三个位置的人选却有些争议。姚明、卡梅隆·安东尼和艾弗森自然都有成为首发的实力,但球迷投票的结果对比他们更有资格首发的斯塔德迈尔、诺维茨基和保罗却未免有些不公平。

  就算抛开太阳和火箭的战绩,小斯到目前为止的表现也比姚明略高一筹,他在场均上场时间少5分钟的情况下,得分比姚明略多,接近六成的投篮命中率也相当惊人。诺维茨基是西部仅次于邓肯的前锋,安东尼对掘金的贡献甚至及不上布泽尔对爵士的贡献,而保罗则是上半赛季全联盟表现最好的控卫。

  在西部替补阵容中,布泽尔和纳什自然应该入选,罗伊和大卫·韦斯特的入选就有点牵强。罗伊率领球队取得的连胜纪录令人印象深刻,不过黄蜂的巴伦·戴维斯是更好的人选,看来开拓者用送iPod替他拉票的公关贿赂相当有效。至于韦斯特,完全是沾了身为东道主的光,好在马里昂也不怕继续被低估了。

  东部首发阵容偏差较少,只是基德让位于比卢普斯更为恰当,前者36.6%的投篮命中率,离全明星首发的标准差得太远。如果有人觉得汉密尔顿和乔·约翰逊应该入选替补阵容,不妨再看看里德和杰拉尔德·华莱士的表现,如果后面两位身在底特律或亚特兰大,而不是雄鹿和山猫这样的小市场球队,应该能够入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