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谈超级碗一问三不知 弗老大当年糗事已成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09:29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郑鹏1月30日报道 一年一度的超级碗(SuperBowl)向来是美国橄榄球界的一大盛事。今年的比赛也不例外,最近只要打开美国各个体育台,通常滚动播放的都是和超级碗相关的新闻。不过,在火箭队内,这一届的超级碗并没有引发大规模的讨论。

  和勇士比赛前的训练结束后,有一个当地的美国记者问姚明:“你预计这次超级碗的结果是怎样的?”姚明愣了一下,反问道:“今年超级碗在哪儿举行啊?”那个记者告诉他在亚利桑那后,姚明接着问:“谁和谁较量啊?”这回愣了一下的轮到了那个记者,他肯定没料到姚明竟然一问三不知,连他们美国人最关心的超级碗是哪两个队较量都不知道。没办法,记者只能给姚明“扫盲”:“是纽约巨人和新英格兰爱国者。”

  姚明摇了摇头,一本正经地说:“对不起,我实在不知道这个。你知道我对超级碗的了解都来源于弗朗西斯。哈哈,开玩笑啦!”众人已经笑成一片,大家都没忘记当年弗朗西斯就是为了跑去现场看超级碗,而没有随队飞往菲尼克斯参加比赛,后来遭到了球队的处罚。

  不过那件事已经成为过去,今年几乎没有什么火箭球员关心超级碗。上赛季,韦尔斯和霍华德还因为印第安纳小马和芝加哥熊之间的超级碗较量而争得面红耳赤;现在,就连来自纽约的阿尔斯通都对家乡的巨人队没什么兴趣。“我就喜欢达拉斯牛仔队,巨人赢了我也没什么感觉的,”阿尔斯通笑着说,“不过如果是牛仔队打进超级碗,我想我会义无反顾地做第二个弗朗西斯。”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