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度交手詹姆斯顽胜科比 东西部两大巨星拔枪决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8:14  体坛周报

  记者段旭报道 再一次,詹姆斯再一次完胜科比。

  本赛季两度交手,詹姆斯把科比赢了个干净。第一次在克利夫兰,两大巨星最后两分多钟对位攻防,詹姆斯迫使科比最后三次出手不中,骑士赢球,詹姆斯的个人数据也全面压倒科比。第二次在洛杉矶,科比的地盘上,两人又在第四节对位,詹姆斯单节独得14分,并且防得科比6投仅1中,骑士再次取胜,詹姆斯全场41分也力压科比的33分。

  纯就个人能力而言,科比应该是当今世界公认的最佳球员。然而,自去年总决赛以来,詹姆斯已经暗暗把枪口对准了科比。虽然他嘴上仍称科比为“No.1”,但在心里,他每时每刻都想超越科比,成为名正言顺的“天下第一”。

  上赛季,詹姆斯曾在《ESPN》杂志上读到一句话,当即下意识地扬了扬眉。那篇文章的作者说,詹姆斯不具备科比那样的“杀手本能”。自那以后,每次碰上科比,詹姆斯都会暗暗较劲,在科比面前展现他的“杀手本能”——在场上,是以针锋相对的方式;而在场外,则用“恶意吹捧”的方式。

  很多迹象可以表明,詹姆斯对科比是“敌视”的。早在去年夏天,在美国国家队的训练里,詹姆斯一有机会就会去防守科比,他说这样的对抗“很激烈”。而一个多月前那场常规赛,两队在终场前2分23秒战成平手,现场暂停,詹姆斯又叫队友帕夫洛维奇去防其他人,科比留给他来防。赛后,詹姆斯对记者们说:“我没有询问,只是告诉萨沙(帕夫洛维奇),去防别的人……要赢球,就得防住对方最好的球员。”那场比赛最后10秒,湖人落后两分,科比想用三分球绝杀骑士,但詹姆斯没有让他舒舒服服地出手,结果球砸中篮筐后沿。

  当地时间1月27日,骑士和湖人本赛季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交锋。和上回相比,科比的状态好多了,他不仅拿下33分,而且抢得12个篮板并助攻6次;可詹姆斯根本不肯让科比抢走风头,他全场32投16中,砍下41分。

  到第四节,两位巨星又开始拔枪决斗。科比用突破制造犯规的方法控制了前半节,让湖人队一度领先多达9分,但詹姆斯统治了最后五分钟。终场前1分16秒,詹姆斯强行突破,躲过对方两人防守把球打进;终场前20秒,詹姆斯又在科比面前命中一记至关重要的跳投。当你看到“小皇帝”在回替补席的过程中狠狠挥出一拳并怒吼一声时,就可以想象,他是多么想打倒科比。

  全场最后一击,科比仍有机会将比赛拖进加时,但詹姆斯扑上前,和队友休斯夹击科比,迫使科比将球分给沃顿。詹姆斯脚下未停,又扑回来再防沃顿,沃顿慌了手脚,根本没敢出手。时间,就在詹姆斯积极的防守下耗尽。

  你们不是说科比的得分能力比我强吗?你们不是说科比的防守比我好吗?你们不是说科比关键时刻更值得信任吗?现在呢?

  至少在本赛季,面对面交手,詹姆斯完胜科比,没有争议。

  实际上,面对面交手,还不是詹姆斯向科比发起冲击的终极战场。目前在联盟得分榜上,詹姆斯(场均29.9分)仍以2分之优凌驾于科比之上。尽管前段时间詹姆斯说“洛杉矶那个家伙不会把得分王让给别人”,但真正不想将得分王拱手相让的人,正是他自己。湖人中锋拜纳姆受伤缺席之后,科比的得分刚有抬头之势(1月14日拿下48分),詹姆斯便立刻(1月15日)回敬了一个51分。

  巧合?这个世界没有巧合。所有的“巧合”背后,都有暗藏的必然性。詹姆斯的枪口对准科比,不存在巧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