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纪事报:姚明成关键先生 无麦火箭赛季首胜勇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4: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休斯顿火箭队继续坐镇主场出战,他们与金州勇士队交锋,姚明复出后表现出色,他带领火箭队以111比107击败勇士队。《休斯顿纪事报》赛后以“无麦火箭保住领先击败勇士”为题点评了比赛。

  勇士队仍使用以往的防守球员,他们采取联防,他们也不断用快速的进攻去挑战姚明,他们的3分投手们也有不错的发挥。本赛季勇士队两次让姚明狼狈不堪,他们两次击败火箭队,可是这一次当勇士队想故伎重施时,姚明做出了足够多的还击。

  姚明用统治篮板球的表现开始比赛,他用统治进攻的方式结束比赛,当勇士队取得比赛中的唯一一次领先后,姚明在比赛的最后两分钟里得到全场36分中的8分,这让火箭队在丰田中心以111比107击败勇士队。

  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因为流感症状缺阵,姚明得到平赛季的最高分,还有平赛季最高的19个篮板,填补麦蒂首发空缺的卢瑟-海德得到20分和6次助攻,拉夫-阿尔斯通也有17分、12次助攻和8个篮板。更为重要的是,火箭队在第四节阻止了勇士队的反扑势头,他们没有让新年前夜在休斯顿的那一幕被翻盘重演。火箭队做到了前一次对阵勇士队时没有做到的事情,他们从一开始就统治对手,首节他们领先20分,下半场最多领先21分。不过勇士队并没有放弃,他们找回了得分感觉,在终场前2分11秒时依靠拜伦-戴维斯的3分球,他们以102比101反超,这是勇士队整场比赛的唯一一次领先。

  与前两次对阵勇士队相比,姚明今天的发挥相当出色,不过他错失了一个罚球,这让勇士队得到1分领先,但在决定比赛胜负的最后两分钟里,火箭队选择把命运交给姚明。姚明两次罚球命中,这让球队重夺领先权,他之后在三秒区内跳投命中,终场前1分17秒时火箭队以105比102领先。在蒙塔-埃利斯罚中一球后,姚明内线造成对手犯规,他两次罚球命中,终场前51.9秒时火箭队以107比103领先。

  戴维斯被犯规后两罚一中,可是在终场前29.1秒时,火箭队在只剩下4秒进攻时限的情况下姚明内线得球,他被对手犯规,两罚全中后火箭队以109比104领先,这也为球队锁定胜局。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