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博易组合仅获1分45秒尊重 浪费内线雄鹿死路一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密尔沃基雄鹿在新泽西以80-87不敌篮网,易建联上阵30分钟,拿下了9分、6个篮板。 您对易建联本场比赛9分、6个篮板的表现有何评价?>>>>

  本场比赛,雄鹿头号得分手迈克尔-里德因伤继续缺阵,缺少了这位顶尖投手,雄鹿全场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7.5%,这成了他们失利的主要原因。

  面对篮网极为迅速的攻防转换,雄鹿今天有些失策,在里德不能出战的情况下,他们竟然没有放慢节奏,把自己内线的重型武器安德鲁-博格特当作第一攻击点,而是选择与篮网进行拼快,莫里斯-威廉姆斯、鲍比-西蒙斯,以及查理-贝尔等人都有过多次还未等大个子落位,便急停跃起投篮的镜头。

  在这种滥投的大环境下,无论是博格特还是易建联,都沦为了为外线球员抢篮板的蓝领苦力。在5位首发球员当中,博格特和易建联的出手次数是最少的,同为9次,即使加上两人各有5次的罚球,他们的直接攻击次数也不过11次而已。但是,西蒙斯出手11次,莫里斯-威廉姆斯和罗伊-埃维出手更是达到了16次。

  结果,博格特全场只拿到了11分、9个篮板,易建联也在首节内线进攻很顺的情况下,在接下来的比赛里没有得到太多的攻击机会。在这里,并不是指易建联多投篮,雄鹿就可以胜利。但是,面对内线只有两个大前锋镇守的篮网,博格特全场仅获得9次出手机会实在有些说不过去。

  比赛第四节最后3分50秒,雄鹿以69-78落后篮网。这时,刚刚被换上场的阿联内线进攻,遭到约什-布恩封盖,博格特抢下前场篮板投篮中地。回到后场,博格特封盖波斯特简-纳克巴上篮,易建联投桃报李,抢下关键篮板。在接下来的回合里,博格特内线攻击再度得手,退回后场,他和阿联在内线形成的屏障让篮网24秒进攻违例。此后,阿联更是先造成希恩-威廉姆斯犯规罚球得手,随即又抢断杰森-基德的传球,造成理查德-杰弗森犯规再中2个罚球。在这短短的1分45秒里,博格特和易建联打出了一波8-0的内线攻势,将分差生生缩小到了1分。

  关键时刻,如果不是雄鹿外线防守不力,被基德投中3分球,那么本场比赛的胜负到底如何?恐怕当时谁心里也没底。

  很明显,在这1分45秒的时间里,博格特和易建联证明了他们的能力,可是仅仅1分45秒的尊重和重视能够帮助雄鹿赢得胜利吗?要知道,比赛是5个人的,比赛更是48分钟的。

  (一分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