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外线球员存致命缺陷 02年13号新秀给阿联警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密尔沃基雄鹿客场挑战新泽西篮网,结果以80-87不敌对手。易建联上阵30分钟得到9分6个篮板。 您对易建联本场比赛9分、6个篮板的表现有何评价?>>>>

  通过比赛我们发现,由于篮网的文斯-卡特和理查德-杰弗森具备极佳的身体素质,常常以双鬼拍门的势头冲击对手防线,雄鹿也被迫做出调整。他们将防线外扩,因此往往在底线空出了希恩-威廉姆斯等人。上半场,后者和篮网外线群大玩空中接力的镜头屡见不鲜。

  这就是两支“外线型球队”在本质上的不同之处。篮网的突破,除了得分以外还具备调动的功能,这不但是因为卡特和杰弗森的启动速度更快,具备瞬间改变对手布阵的能力,还有杰森-基德擅于阅读防守,懂得怎么抓取稍纵即逝的空档机会这个原因在里头。

  相比之下,雄鹿的外线群就显得功能性单一了。都说他们帐下有迈克尔-里德、莫里斯-威廉姆斯、查理-贝尔等二轮出身的草根精英,这拿来做励志典范倒是不错,用着打NBA就难免存在资质不足的状况。他们大都没有绝佳的体能和天赋,纯粹是靠着后天的努力才一步一步混出了眼下的名堂,这也是他们择跳投而舍突破的原因。

  对于易建联来说,队友突破能力难称上佳,是好事也是坏事。说是好事,是因为宽松的球队环境毕竟可遇不可求。比如是役的同期对手威廉姆斯,入行以前就被定性为守强于攻,纵使受到突破型队友的“接济”在数据统计上有所突破,对于个人技巧的磨砺和成长并没有极大帮助,反倒是阿联在雄鹿更能锻炼独自处理问题的能力。

  但是,不好的地方在于,阿联实际上有与威廉姆斯相近的弹性和体格,也存在同样的毛病,比如持球能力一般,暂时不具备水准以上的一对一攻坚能力。在这种情况下,两人都很难依靠一己之力把出色的体能真正用到帮助球队进攻上,然后篮网篮下空档更多,这等于为威廉姆斯提供了舒展才华的空间,他至少不用太担心状态下滑乃至影响信心的问题。

  翻开历史我们注意到,雄鹿在2002年以13顺位选进了一名叫做马库斯-海斯利普的新秀,他身高2.08米,同样身体条件卓著。但是,现在海斯利普已经在联盟的点名册中销声匿迹了,这一定程度在于他的个人因素,然而雄鹿的整体架构和用兵方式也有不能说完全没有责任。现在,易建联在雄鹿也遭遇了各种各样的困难,但至少有一点是我们应该相信的:只要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下还能做到有所突破,他收获的进步就应该是实打实,具备十足含金量的。

  (阿布杜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