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浪投王绰号名不虚传 火箭此位置不交易不可能质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7:3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火箭队在上一场姚明缺阵后负于了爵士队,罚球命中率糟糕是球队输球的一个重要原因。在那场比赛中火箭队19次罚球只拿下9分。

  本赛季火箭队72.7%的罚球命中率在全联盟排名第22位,这是球队自1989-1990年以来的最差表现,而和爵士队此役19罚9中的表现也是全队整个赛季之中单场第二场,想象一下火箭队如果能够像爵士队那样有26罚24中的稳定表现,这场比赛至少应该被拖入加时赛吧。

  火箭队进攻的第二个问题就是,他们并没有像阿德尔曼此前执教的球队的那样获得众多的空位投篮机会。火箭队请来范甘迪就是期望他能够改变球队在范甘迪执导之下进攻死气沉沉的局面,但是除非是下周发生什么天翻地覆的变化,我们看到的火箭队还是那支老火箭队。

  球队本赛季的场均得分只有95.3分排名联盟第20位,球队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4.3%排名联盟第21位,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3.4%排名联盟的第24位。

  如果火箭队打算要在季后赛有所作为,那么他们在进攻上的表现必须有所改变。

  同时随着范甘迪的离开,这支球队也没有了以往的顽强防守,他们不能丑陋的拿下赛事。

  你不能在比赛中指望能够通过教火箭队球员投篮来改变这样的局面,但是你可以找来一个适合的控球后卫来改变这一问题。

  火箭队目前起伏不定的表现和他们的控球后卫状态不稳有关。阿尔斯通的情况尤其是如此,正如我们看到的那样,火箭队能够在阿尔斯通有出色发挥的前提下拿下比赛,有些时候你甚至会惊讶的觉得阿尔斯通甚至能带领一支球队夺得总冠军。

  但问题在于火箭队不是这支球队,火箭球员知道这一点,阿德尔曼知道这一点,总经理莫雷也知道这一点。更为不幸的是,联盟的其他所有队也知道这一点。

  火箭队曾经在去年夏天试图改进这一位置,他们引进了弗朗西斯和麦克-詹姆斯。

  在这样的竞争环境下,阿尔斯通在季前赛的表现超过了所有的竞争对手,他在本赛季至今的表现同样也是如此。(想象一下,假如火箭队在去年夏天如果像我们所预想的那样甩卖掉了阿尔斯通,现在的情况会有多么糟糕。)

  但问题在于,阿尔斯通这样的努力还不够。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9.3%,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2.9%,罚球命中率更是不可思议的64.7%。

  在NBA所有后卫球员之中,阿尔斯通的罚球命中率排名第75位,在NBA所有先发后卫中位列倒数第一。

  看看火箭队的竞争对手在这个位置上先发球员 的表现吧。

  黄蜂队的保罗投篮命中率48.4%,太阳队的纳什51.9%三分命中率更是高达48.2%,小牛队德尔-哈里斯投篮命中率48.3%,掘金队的艾弗森45.3%,马刺队的帕克49.2%,开拓者队的布莱克44.6%三分球命中率45.5%,爵士队的威廉姆斯51.7%。

  阿尔斯通是其中最差的射手,和这些火箭队的竞争对手相比差距实在太远。但与此同时,阿尔斯通在三分线外的出手频率却远高于马刺队的头号得分手帕克。

  火箭队能不能在赛季中期找到一个高质量的后卫将阿尔斯通送上板凳席呢,或者至少让他感到一点压力。

  本赛季出现在转会流言中的明星后卫并不少,目前基德和毕比就是很好的对象。尽管获得他们的难度很大,但是并不是说不可能。如果火箭队要想更进一步,一个更出色的控球后卫是必要条件。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