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牌扣将宁有种乎?穆恩瞄准冠军:球扔多高跳多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0:40  体坛周报

  记者段旭报道 穆恩的姓氏很独特,是英文中的“月亮(moon)”。而在今年扣篮大赛的四位参赛者中,他的身份也一样独特——

  他是四人中资历最浅的,因为只有他是“新秀”,其余三人至少都上二年级;可是,他同时又是四人中年龄最老的,已满27岁,其余三人都出生于1985或1986。

  扣篮大赛是年轻人的天下,穆恩都一把年纪了,还瞎凑什么热闹?但人家自己并不这么想,他说:“我相信每一个能扣篮的人,以及每一个梦想着打NBA的人,都会想参加NBA扣篮大赛的。”穆恩还说,他的目标是像文斯·卡特那样,把扣篮冠军的奖杯带回多伦多。

  王牌扣将,宁有种乎?!

  高中曾被关进“监狱”

  加马里奥·穆恩十几岁的时候,是家乡古德沃特公认的最佳篮球运动员。许多人甚至认为,他是整个阿拉巴马州最出色的。

  1999年夏天,穆恩进入高中最后一年,一个名叫乔伊尔·霍普金斯的外乡人闯进了他的生活。霍普金斯是锡安山基督学院的篮球教练,他把穆恩的前途吹得天花乱坠,又给穆恩一家送了些礼,最终,穆恩被带离了古德沃特。在穆恩之前,锡安山基督学院已经把麦格雷迪送进了NBA,这值得他们永远夸耀。

  “他们告诉我,只要去那儿,打球,然后什么都不用担心了,”穆恩说,“如果我干得好,很可能将成为(NBA)首轮新秀,因为他们认识一些人,能够帮到很大忙。”

  然而,锡安山基督学院什么都像,就是不像一所学校。进去之后,穆恩发现自己完全被囚禁了起来,根本无法与家里人取得联系。穆恩顿时觉得自己受骗了。“我们在那儿什么都不干,就是呆着,”他说,“我甚至不记得自己拿起过任何一本书,我甚至连看都没有看到过书。”

  一场比赛都还没打,穆恩就想逃跑了,但他根本没法给家里打电话。球员们住在一间里外都上锁的屋子里,窗子也被钉得死死的。

  “你一旦进了屋子,就得等到第二天早上有人来,才有可能出去,”穆恩说,“那儿就像监狱一样。”

  好不容易,穆恩才和史蒂文·亨特(现掘金队球员)一起“越狱”成功。他们把一扇窗户上的钉子拔了起来,从窗口跳了下去,拼命跑到麦当劳,找到了一台付费电话。“我们一直在警察局里坐着,直到我爸爸和叔叔开车来接我,”穆恩说。

  逃离锡安山之后,穆恩在库萨中央学院完成了高中学业。离开库萨后,穆恩与密西西比州大签订了入学协议,但他没有学习成绩,不能注册。2000年,教练又把穆恩送到了梅里迪恩社区学院。然而,穆恩已经完全没有学习的动力了,他不听旁人劝告,毅然决然投入NBA选秀。

  “球扔多高,我跳多高”

  2001年选秀之前,穆恩曾前往猛龙队试训,但当时并没给人留下印象。他身高2.03米,能跑能蹦,但身材过于瘦弱,技术也太粗糙,于是猛龙没有要他。

  其他二十几支球队的结论也大致相同,所以选秀当晚,穆恩的名字没有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响起。回忆当时的情景,穆恩说:“我就坐在那儿,眼睛盯着电视,心里想着,‘现在该怎么办?’”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