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语能力成阿联赛场拦路虎 菜鸟误解战术险酿大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0:0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据美国著名体育网站bratwurst专家布雷特-博伊尔撰文分析,目前密尔沃基雄鹿本赛季输球分差达到20分的场次已经达到了9次。而东西部联盟垫底的迈阿密热火和明尼苏达森林狼的同比数字也不过是5场和6场。博伊尔认为,雄鹿有如此拙劣的表现,主教练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固然难辞其咎,但菜鸟易建联也有一定的责任,比较明显的一场就是1月28日对阵华盛顿奇才的比赛。

  看过比赛的球迷应该还记得,在昨天的比赛进行到第四节时,双方战至90-90平手,雄鹿握有最后一次球权。当时莫里斯-威廉姆斯在中线附近持球接近20秒,在最后3秒左右才仓促三分线外出手,结果球没有进,双方进入加时赛,幸好最终雄鹿105-102取得胜利。赛后许多人都对威廉姆斯的最后一攻策略表示费解。

  但是赛后在被问到威廉姆斯的最后一攻是球队战术布置还是由于既定战术没有打成而做出的临时决定时,罗伊-埃维表示,当时的战术是威廉姆斯高位持球,由阿联提上做掩护再谋求出手机会。只是由于阿联没有听明白教练的布置,迟迟没有上前掩护,威廉姆斯久等人墙不至,只有自行出手。确实,如果当时阿联能上前掩护,那么威廉姆斯就可以突破包夹,去谋求把握更大的2分进攻,而不是赌博式的三分球。

  这个信息可以解释更多的事情,比如为什么阿联很少和其他队友配合挡拆战术;为什么球队没有为阿联设计更多的战术等等。其中很重要的问题就是阿联目前的语言能力还不强,还不能马上理解球队的战术并立即使用,在防守上也不能很快理解队友的意图,从而出现防守漏洞。

  想想吧,如果阿联每场比赛出现4次这样的防守错误,对手就有可能通过这一点得到4分(在这种情况下,对手的命中率一般会在50%以上,甚至接近100%),而4分就足够让雄鹿输掉2、3场比赛。尤其是在客场时,易建联和他的队友往往会陷入现场球迷制造出的大量噪音中,他们的沟通就会更加困难,以致造成过多的错误或失误——尤其是面对那些拥有大量支持者的强队时,更是雪上加霜。

  这是个有趣的理论,可能还会伴随雄鹿很长时间,不过好在易建联的英语水平会随着时间而提高,目前看来,也只有这一个办法。

  (咕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