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一号08全明星危机四伏 西部替补难有麦蒂的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6:35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 全明星首发阵容尘埃落定,24个人的终极名单,已有10人,剩下14个,决定权握在30支球队的主教练手上。30名主教练,要选出东部和西部的各7名替补,至少包括两名后卫两名前锋和一名中锋,剩下两个,他们看着办,但在这份替补名单里,每个教练都不能选自己的人。如果他们选出的替补临战有受伤打不了的,那就由大卫·斯特恩钦点的球员补上。

  教练选人的标准,不像球迷信马由缰,比的是谁人气高,谁能跳谁能扣谁打得好看,极为感性,教练选择替补更理性,比的是谁的球队成绩更好,谁在球队的贡献更大,谁具有团队价值而不仅仅是个人能力。

  西部人才济济,球星如云,想赢得30位教练的青睐,在此标准下,麦迪希望渺茫。他被列为西部的后卫,但在这个位置上,两届MVP纳什和新近带领黄蜂取得8连胜的保罗,呼声无疑最高,保罗还是新奥尔良东道主,他们肯定能有一票。如果论前锋,诺维茨基和马里昂的小牛和太阳,成绩在火箭之前,甚至布泽尔的个人数据(22.8分和10.8个篮板)和球队成绩,都在麦迪之上。在必须选择的两名后卫两名前锋和一名中锋里,怎么看都很难轮到麦迪。

  最后两个名额,可以任意选择,但拜伦·戴维斯,吉诺比利,托尼·帕克,斯塔德迈尔或者坎比,布兰登·罗伊,无论个人还是整体,都比麦迪和火箭队更稳定。而像罗伊这样的球员,开拓者更是全力保荐,不惜用送出限量版IPOD的手段“行贿”,这些球员入选的概率比麦迪更大。

  更重要的是,麦迪自己通过媒体表达了不配打全明星赛的论调,“主动让贤”的姿态,已经给教练一个最好的理由不选他。

  缺席14场比赛,火箭排在西部第十,麦迪的连续第八次全明星几乎无望。这样也好,专心休养,带着火箭冲击季后赛,比有名无实的全明星更让球迷踏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