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蒂笑对落选全明星 T-Mac:我还有更重要的事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6:29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波特兰报道

  喜欢麦迪的球迷失望了,在连续七年之后,他将非常可能与全明星无缘,而麦迪自己则高兴了,最近两周以来,他一直向媒体表达着这个愿望:“让我休息吧,别让我去全明星了。”

  麦迪复出一周之前,他曾经说过,自己想要放弃在全明星的首发位置,留给那些表现更好的后卫。如今麦迪终于如愿了,在全明星投票的最后时刻,艾弗森的投票超过了他,麦迪说:“这很好,我一点都不介意。还有这么多球迷为我投票,呵呵,看起来我还是很受欢迎。”

  还没重新回到赛场的时候,和马刺比赛之前一天的训练场上,麦迪就表达了自己的这个愿望,他说:“我想休息一下,让我的膝盖能够充分恢复。在西部,有很多后卫在这半个赛季里比我的表现要出色,如果我能做决定的话,我会选择把这个位置让给其他人。像拜伦·戴维斯、艾弗森、克里斯·保罗和帕克他们,很多人这个赛季都很出色,可由于投票的规则,他们可能错过全明星,我觉得他们比我更应该出现在那。”

  麦迪已经连续7年参加全明星了,其中有6次是以先发的身份上场,麦迪说:“我已经连续去了这么多次,现在是该把这个位置让出来了,我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休息,好好利用这个周末恢复状态,因为接下来,我要努力拯救我们的这个赛季。”

  麦迪伤愈复出之后,火箭已经四连胜了,尽管在如今的西部,他们仍然排名第十,可和之前对手们的差距已经非常近了。与盘踞第八和第九位置的爵士以及开拓者只差一场比赛,距离前八,火箭只有一步之遥,希望就在眼前。

  在过去的四场比赛里,麦迪的表现一场好过一场,尤其是在和开拓者的比赛里,尽管他的手感并不出色,14次出手只命中了5次,可麦迪一次次地冲向篮筐。也许他的突破不能形成直接的得分,甚至他的传球也没法帮助队友投篮得分,可麦迪是火箭阵容里最有效的突破手,他独一无二的天赋决定,只要他杀入内线一定会改变对手的防守阵形,机会则一个接着一个地诞生了。靠着麦迪创造的空间,兰德里和斯科拉能够放手地攻击篮筐了。

  到了终结比赛的第四节,麦迪打了整整12分钟,带领着三名新秀最终赢下了比赛。经过了在西雅图的绝地反击,加上来到波特兰后新秀的爆发,让麦迪觉得火箭已经走在了一条正确的轨道上:“我想我们已经找到了自己,我们已经非常清楚,应该做些什么来赢得比赛。现在已经到了整个赛季最为关键的时期,我们都很清楚,在这段时间里我们必须赢下一些比赛,在我们前面有些球队是我们必须超过的,现在我们必须打出最为精彩的比赛才行,我觉得现在我们的表现不错,接下来要坚持才行。”

  在阿德尔曼看来,麦迪状态的回升,是火箭在季后赛位置争夺战中胜出的最关键因素,他说:“显然,在过去的几场比赛里,他的状态越来越好,他是球队的领袖,当他健康的时候,球队获胜的几率最大。好在在波特兰的第四节比赛,他突破到中间之后,篮筐两侧的路易斯和卡尔这两个活跃的大个子都能得到攻击的机会。”

  而麦迪在享受赞扬的时候也在夸奖着他的队友:“我的队友给我的掩护非常出色,让我能够有效地突破到内线去,我想我们现在打得非常好,只要能够继续赢下去,我们就能重新讨论季后赛了。”

  对于麦迪来说,连续经历了7年的全明星早已不再重要,能够突破季后赛第一轮才最重要,否则这将如同诅咒一般,一直纠缠着他,成为他职业生涯的梦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