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维兰纽瓦:中文绰号听起来挺酷 我也当过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5:00  篮球先锋报

  驻密尔沃基记者袁俊1月27日报道 在雄鹿队里,维兰纽瓦是个很有特点的人。他喜欢嘻哈风格的装扮,品位比里德还要高。维兰纽瓦更是一个有故事的人,从他选择大学的经历,再到他的“无毛症”都让人充满好奇。

  去多伦多比赛前,维兰纽瓦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他说他想在打猛龙时得到50分,这个愿望最终没能实现,全场比赛他得到了12分。

  对猛龙我想得到50分

  马上就要去多伦多比赛了,现在还怀念那里吗?

  当然,那是一段非常宝贵的经历,我喜欢那座城市,那里的球迷。

  说说多伦多的天气吧,据说比这里还冷。

  呵呵,赛季结束之后我住在纽约,我的家在那里。你知道,纽约、密尔沃基和多伦多都在北边,气候很相似,都非常冷,我倒是很适应。

  你职业生涯前两个赛季是在哪里度过的,说说对那个队的感觉?

  很棒的球队,可以说是东部最好的6支球队之一。不过现在这支球队和当初我在的时候有点不一样,多了很多新成员。这支球队有很多的年轻人,他们都非常有才华,像博什、乔伊(格拉汉姆)他们。

  猛龙时期,印象最深刻的比赛是哪场?对密尔沃基的那场吗?

  哈哈,可以说是吧。那场比赛我拿了48分。你知道,那场比赛我手风很顺,人人都给我传球,所以就拿了那么多分。

  猛龙队谁是你最好的朋友?

  乔伊。

  现在还和这些朋友保持联系吗?

  当然,基本上我们每个月都联系。

  如果和猛龙队比赛,你想拿多少分?

  50分,职业新高,你看着吧。

  每场比赛都想证明自己

  雄鹿队用T.J.福特换来了你,但是很多人认为你没有把自己的潜力打出来,你赛季初的时候也说过,要证明自己?

  是的,我这么说过。不过我觉得我现在的角色发生了一些变化。季前赛的时候我经常打首发。教练看到了之后,就希望我能打替补,做一名角色球员,并希望我能以这样的方式为球队做出贡献。不管怎样,我都希望自己能取得进步。

  现在还有信心去证明自己吗?

  当然,我不管什么时候都充满自信。我每场比赛都想证明自己。

  听说你2003年那会就准备加入NBA了,后来怎么放弃了?

  是的,那时候我就准备加入NBA。当时我去了3支队试训,新泽西、达拉斯和圣安东尼奥,但是我意识到我没有完全准备好。当时我刚过17岁,才220磅(约100公斤),也许我精神上已经准备好了,但是我觉得我的身体还不行,所以我决定先去大学。

  你本来是想追随伊利诺斯的教练?

  可以这么说,当时是这么想的,但是后来觉得康涅狄各也不错。

  你那个时候已经是全美著名的高中球员了吗?

  当然。在麦当劳高中生的比赛中,我是最好的球员之一,即使在全美国都算是。我能投能跳,但当时我实在太瘦弱,媒体也都这么说。

  勒布朗和凯文·杜兰特在高中的时候也是声名在外了,和他们相比呢?

  我觉得他们准备得要比我好,他们的比赛也让人难以置信。凯文·杜兰特也经过了一年大学比赛的锻炼,而勒布朗就太特别了,没人能和他相比,他当时完全准备好了,即便他还只是高中生。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