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王牌错过全明星也不遗憾 麦蒂:不容许继续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4:40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郑鹏报道 也许得到一些,就意味着要失去一些。

  复出打了四场替补,火箭连赢四场,麦蒂即将重回熟悉的主力位置,球队即将步入正轨。可是在最新公布的西部全明星首发阵容中,一度得票领先的麦蒂却在最后时刻被艾弗森顶替,失去了西部先发的资格。另外,由于全明星替补是由全联盟的教练票选产生,本赛季上半程因伤缺阵多场比赛的麦蒂有可能会因此无缘全明星赛的替补名单。

  不过,在阿德尔曼心中,麦蒂绝对是当之无愧的全明星。“特雷西(麦蒂)能够让一些事情发生,”和开拓者的比赛,替补上场的麦蒂表现并不突出,可是阿德尔曼依然对他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就是那种在比赛最后两三分钟能够主宰比赛的球员。还记得我以前率队和湖人交手时,沙克(奥尼尔)可以在整场比赛中肆虐我们的内线,但是每到最后两三分钟,决定胜负的任务就是在科比的身上。就是这样,他们(科比和麦蒂)能做到一些大个子做不到的事情。”

  错过全明星也不遗憾

  对于不少麦蒂的球迷来说,落选全明星首发的消息实在是让人扼腕叹息。可是对于麦蒂本人来说,这并不算一个坏消息,甚至可以说是一个好消息。即便最终错过全明星赛,麦蒂也一点儿都不感到遗憾。

  和开拓者赛后,麦蒂笑眯眯地出现在更衣室里,他的脸上没有半点落选全明星首发的落寞,相反,更像是一种释然。"我已经连续七年参加全明星赛了,"麦蒂一边穿衣服,一边笑着说,"我希望这回能够好好休息一下,然后争取在下半程拯救球队的这个赛季。"

  如果麦蒂是教练,他也不想投自己一票。"这个赛季联盟中有太多表现出色的球员了,他们比我更应该获得去打全明星赛的机会,"麦蒂此前就提过一大堆人的名字,"我缺席了14场球,我不配这个荣誉。"

  过去七个赛季,麦蒂连续出战全明星赛,其中六次是作为主力参加。现在,麦蒂有些累了,他的左膝还在隐隐作痛,他是打心眼里不想再去新奥尔良走一遭了。

  成为全联盟的全明星,成为全联盟的焦点?这些已经吸引不了麦蒂。曾经是两届得分王的麦蒂更希望成为火箭队内的全明星,在每一个夜晚他都希望自己能挺身而出,能有出色的表现,能给球队带来一场又一场胜利。

  不容许球队继续输球

  麦蒂的腿上还裹着那条黑色的护带,他还不是一个100%的麦蒂。可是通过最近一阵子的比赛,他似乎明白自己要找回来的绝不仅仅是一个健康的麦蒂,更需要是一个坚强的麦蒂。

  "现在,很多问题都是精神和意志方面的了,"麦蒂说,"在做一些动作,包括突破和移动时,我会担心,会犹豫,因为我知道这样的动作又会给我的腿带来多少疼痛。"

  这种情况在麦蒂复出的前两场频繁出现,麦蒂也承认那两场比赛对他来说尤为艰难,可是随着比赛的进行,他也逐渐跟上了球队的节奏,融入了球队的体系,这时候,疼痛已经被1号抛诸脑后。

  "我需要找回自己的意志,因为我明白现在每一场球都对我们意味着什么,"一向被认为球风偏软的麦蒂也少见地放出了狠话,"我不容许我们继续输球,我要让艰苦的情况发生变化。在比赛的过程中,我集中了注意力,而腿也就慢慢放松下来,似乎也感觉不到疼痛了。"

  麦蒂的回归,让阿德尔曼甚至有些近乎狂喜。"他真的太棒了!他绝对是第一号球员!"阿德尔曼说,"他有能力终结比赛,在最关键的时刻,他能够给对方造成威胁,也能通过自己的这份威胁给队友创造很好的得分机会。"

  其实,阿德尔曼本来有意让麦蒂在打开拓者这场比赛就重回主力。可是麦蒂建议教练再让他打一场替补,观察一下情况再定。不过麦蒂也表示,不出意外的话,回到主场后他就将重新出现在球队的主力阵容中。

  上一次客场打爵士,麦蒂砍下赛季最高分47分,很罕见地率队在盐湖城拿下一场胜利;这一次主场面对老冤家,极有可能重回主力的麦蒂又会有怎样的表现呢?他会让火箭的连胜在丰田中心延续下去吗?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