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惜败暴露火箭一致命软肋 麦蒂这项能力竟联盟倒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4: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火箭队今天和爵士缠斗四节终于在最后时刻被对手将比分拉开,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

  输给爵士队的原因,我们可以归结为全队整体实力上的差距,毕竟姚明不在令得火箭在内线的实力大减。但是细观比赛我们就能发现,实际上今天在主场火箭队仍然有取胜的良机,只是他们自己将这样的机会轻松丢掉了,因为他们葬送了太多的罚球机会。

  今天火箭队在罚球线上的表现真的是惨不忍睹,全队19次罚球机会竟然只把握了其中的9次。尤其是在最为关键的第四节,火箭队错失了5次罚球得分的机会,而且均是在最为关键的咬分时刻。这使得火箭多次错失咬紧比分甚至将比分反超的机会。在第四节的拉锯战中,每一回合的得分对于球员的心理、主场观众的士气都影响极大。

  火箭队今天罚球不好,主要还是两个球员的问题,一是特雷西-麦格雷迪,二则是路易斯-斯科拉。从上赛季开始,麦蒂罚球不好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这位职业生涯罚球命中率一直维持在70%以上,在状态最佳的时候近乎80%的得分手本赛季的罚球命中率首次低于了70%大关。

  这样的罚球命中率有多糟糕,让我们对比一下联盟其他的那些顶级得分手。在目前联盟场均得分前50位的球员中,这个罚球命中率只能排在倒数第三位。比麦蒂罚球还差的两个人是德怀特-霍华德和蒂姆-邓肯,而两人都是内线球员,罚球命中率从来就不是内线球员的强项。如果单看场均得分排名前50位的得分后卫,麦蒂的罚球命中率只能排到倒数第四,只比卡里姆-拉什、丹尼尔斯以及德尔菲诺之流高,其中大家所熟知的那些一流球星包括科比、艾弗森、里德、乔-约翰逊、戈登、雷-阿伦、吉诺比利等人的罚球命中率均在80%以上,有甚者比如戈登和阿伦都到了惊人的90%以上。只有韦德罚球命中率相对较低,只有74.5%。至于小前锋位置,除了一直以来罚球相对不好的勒布朗-詹姆斯罚球命中率只有70.9%,场均得分前30位的小前锋中罚球命中率低于70%的也只有3个人,搞笑的是火箭队竟然占据了其中两人,维尔斯64.1%,巴蒂尔只有69.4%。

  不足70%的罚球命中率让麦蒂的突破威力远不如其他联盟一流球星那样有杀伤力,这对于麦蒂本人的突破欲望也有很大的消极作用。想象一样,如果一名球员对于站上罚球线缺乏信心,他又有什么样的动力在遭遇疯狂包夹的情况下,在腰腹力量早已大不如前的情况下奋力一搏呢?

  除了麦蒂,斯科拉同样需要反省这个问题。内线球员的罚球命中率低是联盟通病,像姚明这般身高超过2米20,罚球命中率还稳定在85%以上的球员是凤毛麟角。但是作为一个国际球员,一个基本功扎实的国际球员,在这一点上要求苛刻一点并不为过。本赛季斯科拉的罚球命中率只有63.3%,本场比赛12罚6中的表现还不如赛季平均表现,如果换成姚明能够将这6球罚中,火箭和爵士最后时刻谁能赢下比赛还真的很难说。

  当然或许真正应该反省的是火箭全队,本赛季火箭全队罚球命中率只有73.21%,排名联盟第22位,在火箭后面的强队只有骑士和魔术。要知道这样的数据还是在全队有三分之一罚球次数由罚球命中率高达85.3%的姚明贡献的情况下所得,由此可以想象全队其他球员的罚球水平。目前阿德尔曼使用的主要轮转阵容中只有三人罚球命中率超过70%,除姚明之外分别是海德和布鲁克斯,而这两个人场均加起来一共才有2.3次罚球机会。至于麦蒂、阿尔斯通、维尔斯、斯科拉、巴蒂尔等人一概在60%左右。

  或许阿德尔曼是不是要考虑聘请一个专职罚球教练 ,毕竟失去这样唾手可得的得分机会对于进攻本不利的火箭队而言实在是太不应该。(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