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独自带队麦蒂已尽全力 再负老冤家只因没有第三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火箭队今天坐镇主场迎战爵士队,在缺少了姚明的情况下,球队最终以89比97负于对手。

  麦蒂今天全场24投10中,拿下21分并有6个篮板以及9次助攻。火箭队在麦蒂的带领下全场都处于被动之中,但是也一直将比分咬到了最后的4分钟,只是在关键时刻,球队表现出进攻稳定性不足的一面,这使得爵士队抓住了机会利用他们的最强点痛击火箭并最终拉开差距拿下比赛。

  本场比赛是麦蒂自月中伤愈复出后以来第一次出现在先发阵容当中,由于姚明临时缺阵,本场比赛对于麦蒂来说又有着另一番特殊的意义。在此前麦蒂缺阵期间,火箭队围绕姚明已经打出了不错的成绩,而麦蒂现在也有了独自带队的机会,对于心高气傲的他而言,这也是证明自己还有带队能力的绝佳机会。

  对于火箭来说,麦蒂的发挥的确至关重要。首先,从火箭队的人员搭配来看,目前能够进入阿德尔曼轮转体系的球员除了麦蒂、姚明之外,少有能够在进攻端具备单打能力而且还有一定成功率保障的球员。去年夏天引进的斯科拉可能是一个例外,但是外线投手都需要麦蒂和姚明来为他们制造空位投篮机会。无论巴蒂尔、阿尔斯通、布鲁克斯抑或是今天有奇兵作用的诺瓦克都是如此。姚明的存在令得对手在内线需要包夹而形成外线空位机会,而麦蒂则可以利用突破来撕开对手的防线令得全队的进攻体系被盘活。换句话说,如果硬要强调麦蒂在进攻端比姚明在全队进攻体系中更有作用,那么麦蒂就一定需要动起来。

  麦蒂今天在上半场做得并不好,半场结束的时候他8投只有1中,而且出手多以在中远距离的干拔跳投为主。这使得球队的进攻体系看上去相当僵化,尤其是第二节,火箭队一度因为无法进入内线而被迫在外线抢投三分。

  下半场从一开始,麦蒂的表现明显活跃很多,尤其是当对于内线的突破增加,这使得球队的进攻突然一下被盘活。诺瓦克的发挥就是麦蒂突破分球后的最大受益者,这位射手单节4投4中拿下10分,其中有两个三分和一个中投都是来自麦蒂的直接助攻。

  这样的情况一直延续到第四节最后时刻,火箭队在第四节进行到还剩下5分钟的时候都仅落后爵士2分。但是和在去年季后赛被爵士干掉一样,当杰里-斯隆祭出他们最后一个杀招,对麦蒂实施包夹策略之后,火箭队就失去了回击的招数。斯隆的做法就是当斯科拉到上线给麦蒂做挡拆的时候,防守斯科拉的奥科也会跟上去并在挡拆之后配合队友对麦蒂进行包夹。这使得麦蒂分球的范围和距离大受影响,传球的渗透能力也大大降低。再加上球队在内线缺少了姚明这个进攻点,只剩下斯科拉一人能够强打,这让爵士队的防守更容易找到针对点。从火箭队最后6分钟的得分可以看出端倪,这段时间内除了巴蒂尔在外面命中一个超远三分以及阿尔斯通在比赛结束前的一个聊胜于无的上篮之外,火箭所有得分都是麦蒂和斯科拉两人获得。

  对于自己还有伤在身的麦蒂而言,这场比赛他已经尽了全力,尤其是下半场,他的出色发挥是火箭能够紧咬爵士的关键。但最终还是被爵士队同样的防守手段击败,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对于火箭来说,爵士这样实力在联盟居于中上而且发挥稳定的球队是验证火箭实力的最好对手,如果不能迈过这一关,火箭妄谈任何目标都不现实。(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