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揪出火箭阵中最大毒瘤 零突破能力后卫实难堪大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0: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比赛中,火箭主场迎战犹他爵士。姚明由于上呼吸道感染,本赛季首次缺席比赛。最终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拿到21分9次助攻和6个篮板,火箭以89比97输给了爵士,终止了之前的四连胜。

  在今天姚明缺阵,麦蒂伤愈之后首次首发,状态并不出色的时候,火箭其他球员的发挥就成为了比赛的关键。不论是路易斯-斯科拉,卡尔-兰德里,查克-海耶斯,甚至是斯蒂夫-诺瓦克,阿隆-布鲁克斯,在今天的比赛中都有着不错的发挥。但是,在火箭这帮球员中间,却隐藏着一个最大的毒瘤。

  麦蒂受伤期间,火箭的先发后卫并不是邦齐-维尔斯,也不是让布鲁克斯和拉斐尔-阿尔斯通两人搭档双后卫,而是卢瑟-海德。但是看看今天海德的表现,没有得分,失误倒是有一次。您对海德本场比赛的表现有何评价>>>>

  其实海德的努力大家都能看到,他在比赛中的斗志也丝毫不值得怀疑,但是海德的技术特点却让他根本不适合担任火箭先发的位置。可以这么说,海德在球队中的地位,并不应该比诺瓦克来得更高。

  海德有着不错的三分球能力,但是他的三分球出手需要往前跳着出手,这也就注定了,当海德投三分的时候,他身前需要一个相当空旷的无人防守区域。每次海德前方有一名防守球员,就算和他的距离不远,海德的三分球命中率就急剧下降。因此,在三分球的适应性方面,海德并不比诺瓦克更加出色。

  除了三分球之外,我们实在很难找到海德身上的优点。他的跑位,仅仅限于无球的跑动,而他的运球,则根本就不是NBA水准的。我们经常能看到海德运球刚走了两步就被对手断球,这也直接导致了海德几乎没有什么突破能力。我们能指望他的,只有空位投篮和快攻了。因此,碰到爵士这样的阵地攻防球队时候,海德的正面作用甚至还不如负面作用来得大。

  当然,海德的努力和对于获胜的执着,大家都能看见。但是,这样一名技术单一的球员,在火箭冲击更高荣誉的时候,确实不太适合继续留在球队中。更不要说屡次担任先发的位置了。

  (alonz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