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奇一分钟堪比麦蒂时刻 二当家比拼小莫笑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雄鹿在主场通过加时以105-102击败奇才。雄鹿当家球星迈克尔-里德受伤,但他们打得很顽强,加时赛最后1分19秒投中两个三分球,和一次踩线两分球,一举完成逆转。

  易建联在常规时间有一次不应该的犯规,将对手送进了加时,他全场打了32分钟,得了6分10个篮板。莫-威廉姆斯在最后79秒投中两记关键三分球,全场得了25分5次助攻。查理-贝尔贡献22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莫-威廉姆斯17分,安德鲁-博格特18分15个篮板和6次助攻。奇才(23-19)在一分钟崩溃。卡隆-巴特勒拿下了40分8个篮板,安托万-贾米森21分9个篮板。

  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前前后后充满了奇迹般的得分。当年丰田中心有特雷西-麦格雷迪的疯狂35秒,而今天在布拉德利中心两队也各打出了一波一分钟左右的惊人高潮,这场比赛的意外程度不比当年的“麦蒂时刻”逊色。

  常规时间最后1分33秒,卡隆-巴特勒带队不可思议的连得11分,把比分追平进入加时。这11分中,包括10秒内连续两个三分球,以及一次打5分的进攻(奇才两罚一中后贾米森二次进攻打进加罚,加罚不中巴特勒抢下前场篮板再进两分)。而这11分中,第一个三分球是巴特勒的底角后仰高难度投进,第二个则是他抢断后助攻队友命中。奇迹般追进加时,巴特勒当记头功。

  当大家都在感叹,没有了迈克尔-里德的雄鹿在关键时刻无人站出来时,莫-威廉姆斯告诉你那是错的。加时赛中,尽管对手依然强势,但威廉姆斯也还了奇才一个不可思议。加时赛最后1分19秒,小莫接连投中了两记三分球,帮雄鹿把比分反超为101-99,领先2分。接着又是威廉姆斯突破后的传球,罗伊尔-艾维命中了一个远距离两分。最后时刻又是威廉姆斯稳定的罚球毁掉了对手的垂死挣扎,正是他在最后79秒导演了球队的爆发。

  或许是巧合,今天两支球队都是缺少了当家球星,奇才的吉尔伯托-阿里纳斯受伤已久,而里德也因左膝伤势缺阵,让这场比赛变成了不折不扣的“二当家”对话。巴特勒贡献了全场最高的40分,还有8个篮板5次抢断,这样的表现堪称完美。但威廉姆斯则告诉对手,笑到最后才笑得最美。尽管雄鹿“二当家”今天犯了几次大错,但最后的1分19秒他将功补过,全场的25分5个篮板5次助攻不比巴特勒的全能,可他一剑封喉的表现却是决定了胜利的归属,雄鹿也就是胜在了这场二当家的比拼上。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