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场:姚明不在麦蒂又梦游 爵士悍将先后摧残禁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8: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休斯顿火箭主场迎战犹他爵士,已经四连胜的火箭面对去年季后赛首轮淘汰自己的老冤家,定当全力争胜,以报一箭之仇。不过对火箭不利的是,火箭当家中锋姚明因为上呼吸道感染,将缺席本场比赛。以下是本场比赛第一节的概况——

  由于没有姚明,因此开场爵士便轻松跳得球权,还没等火箭防守球员落位,爵士就来了一个下马威。当时基里连科跑到三分线外接球,寻找合适的进攻机会,正当防守球员将重心集中在AK47身上时,只见奥库中路挡拆,给威廉姆斯创造出一个突破的机会,后者无球高速穿插到禁区,随后高高跃起,飞翔之时接到AK47的传球,空接完成进攻,漂亮,开场就打出这么漂亮的配合,火箭内线防守压力很大。

  尽管给爵士先声夺人,但火箭凭借主场的优势,打的也是相当坚决,麦蒂首次出手偏出,但替补姚明首发的斯科拉顽强抢下进攻篮板,最终由阿尔斯通上篮得到2分。随后两队进入胶着状态,进攻节奏比较慢,比分也是不高,进行了4分多钟,比分还是6-6平。

  在本节还有8分钟结束时,斯科拉三分线附近贴身防守奥库,后者拿球后一个加速,直接撞了一下斯科拉,后者应声倒地,直接睡在场地上了,但令人遗憾的是,这次火箭影帝的表演,没能获得裁判的照顾,好在奥库跳投偏出。随后火箭发动快攻,麦蒂三分线附近拿球面对对手的贴身防守,直接挑起,跳投,命中,不容易,麦蒂终于得分了。

  随后斯科拉终于展现出自己的价值,在内线不仅拼抢篮板有力,还频频强攻篮下,给爵士的防守造成不小压力,更加值得称赞的是,阿根廷人利用这种拼劲,很快就自投自抢,再自己补篮得分,帮助火箭将比分紧紧的咬住对手。

  在本节还有3分59秒结束时,爵士发动快速反击,基里连科三分线外运球寻找突破机会,就在这时,AK47突然一个加速,直接从中路杀向禁区,没有姚明的把守,火箭的内线防守相当脆弱,所以基里连科一路狂奔,在禁区边缘高高跳起,当时斯科拉完全防不住,AK47嚣张的双手大力暴扣,得到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一分。

  反观火箭这边的进攻,虽然没有姚明,但打的也是相当果断,但可惜两队投篮命中率都惨不忍睹,本节还有一分多钟结束,双方的得分还未超过二十。最终第一节结束时,火箭16-19落后。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