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场:火箭反攻不靠中国巨人 姚明沦落至内线蓝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1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NBA常规赛火箭客场挑战波特兰开拓者。火箭首节16-23落后对手7分。以下是第二节比赛的精彩瞬间。

  第二节一开始,火箭没有派出姚明,而是由麦蒂带领着布鲁克斯、兰德里、维尔斯和斯科拉的组合。没想到这样一个组合到是发挥的相当不错,维尔斯的突破和上篮都能造成不小的杀伤力,他连续帮助火箭拿到5分。布鲁克斯的速度也是一个不小的优势,在对方主将罗伊也不在场的情况下,火箭第二节一上来竟然打出了一个7-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成23平。

  第二节比赛还有9分45秒的时候,开拓者组织快攻,奥特罗接到杰克助攻,瞬间变身奥特曼,飞身篮下双手爆扣之后还不满足,抓住篮筐晃荡了几下才下来。火箭的这个阵容基本上都围绕外线展开进攻,而开拓者则在没有姚明在篮下威胁的时候由阿尔德里奇不断冲击火箭的篮下,兰德里和斯科拉显然都不是他的对手,阿帅这个时候只能重新派出姚明,替换斯科拉。

  姚明回来的首个回合,火箭的进攻没有经手姚明,而是麦蒂悬在在外线投三分球,球进,火箭追回三分。而在接下来的防守中,姚明牢牢镇守火箭内线,对篮板的保护使开拓者连续几次进攻都不中。火箭有些在进攻中靠外线,把姚明当作蓝领的意思。

  接下来的画面更加验证了这个观点:维尔斯持球进攻,虽然他等了一会儿让姚明重新落位但是此次进攻还是没有经过姚明的手,而是选择自己出手,虽然没有命中,但是接下来的进攻是由小将布鲁克斯切入篮下上篮得手。火箭将比分扳成32-32平,但是姚明难道真的之能起到一个内线蓝领的作用?

  比赛还有5分19秒的时候,麦蒂在外线持球晃过开拓者33号詹姆斯-琼斯的防守之后一步跨越到篮下,面对普尔兹比拉时毫无犹豫,坚决地将球高抛进篮筐,还造成了对手的犯规。随后麦蒂继续加强突破,帮助火箭一直将比分咬住。

  在第二节还有2分46秒的时候,姚明在进攻端不多见的摸球场面出现了,但是巨人弯腰的幅度却太大,手一滑竟然又将球丢掉,姚明在篮下也是一脸郁闷。第二节,姚明还1分未得。由于姚明被盯的太死,火箭除了麦蒂的10分之外,其他人都没有进攻中的亮点。在造成普尔兹比拉防守犯规之后,姚明获得两次罚球的机会,终于在自己的得分账户中再添两分,但是没有一次是在运动战中获得。

  虽然巴蒂尔此后投中了一记三分球,但是麦蒂传球失误被罗伊抢断快攻得分,随后罗伊再接拉弗伦岑助攻得手,火箭瞬间又被开拓者拉开差距,以42-50落后结束第二节比赛。

  (大猩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